bzsxdm挽洛

若遣有情应怅望,已兼残雪又兼春。
微博:bzsxdm挽洛

© bzsxdm挽洛
Powered by LOFTER

【SLO11无料公开】《Light and shadow》(Jack&Daniel无差)

《Light and shadow》

Jack & Daniel无差

By 挽洛

 

*

每一片光下面都必然有一片阴影,所以换一句话说,每一片阴影其实才是光。

因为光不是必然性的,但阴影是。

与之相应的,每一片阴影必须依附着光,二者密不可分。

 

*

“你居然会去海洋馆?”

“去,还是不去。”

“没有Merritt,没有Lula,没有Henley?”

“嗯。”

“当然,乐意奉陪。”

 

*

虽说这接近于一场约会,可毕竟不能事事随人愿,Jack一字一句地盯着牌子上的“探秘海底世界”,觉得自己完全没猜到Daniel或许比自己的心理年龄还要小的这个可能性,但对方一如既往地步速快,抬头时便只剩下了一个背影,Jack虽然心里无奈,但并没有要拒绝Daniel的选择。

他寻着对方的步伐,亦步亦趋地追了上去,里面是一条弧形透明窗顶的曲折走廊,灯光打得昏暗,蓝绿色的水光相互呼应冲击,折射在大面积的玻璃上变成极其漂亮斑纹,鱼儿恣意地游在空中,又或是他们真的已经身处海底,不知不觉间Jack就被这一小片神秘所吸引,变成了慢悠悠地向前踱步,最终痴迷地站在原地,丝毫没有刚刚嘲笑Daniel幼稚的样子。

他将双手张开紧紧贴在冰凉的玻璃窗上,看着面前一条银色的小鱼,在湖蓝色的模拟海洋中,在他的眼里脱颖而出。他的视线随着鱼儿向前方游去,最终停留在站在前面不远处等着他的Daniel身上,银色的小鱼在他身后一闪而过,但Jack的视线已经顾及不到它了。

Daniel那个人啊,没有摆出任何看上去像是温柔的表情,双手插兜,兜帽歪歪地挂在他身后,他眯着眼睛看着自己,卷发在他的面颊上留下大片的阴影,像是愚钝的擦伤,他猛地惊醒自己此时只想给他一个吻,而自己同意陪对方来到海洋馆的唯一原因是想和他告白。

想在这样合适的无声环境里,借着衬映对方眸光的宝蓝色人工灯光下,昏暗的暧昧气息浮动之下,交换一个亲吻,那种能够允许自己的双手死死锁在对方腰际的深吻,最好能把对方吻得昏头答应下他即将脱口而出的交往请求,可他不敢。

此时Daniel开始显得有点不耐烦了,他的一边手指已经开始自顾自敲击起鼓点,看起来并不是对周遭环境所感染,可他还是停留在原地等着Jack追上他,这就是原因了。

虽然Jack根本还没有明白Daniel为什么选择了他并不感兴趣的观赏地点,可他福至心灵,Daniel在等着他,在等着痴迷于此的他,场景变换一下,就像是先一步成为大魔术师的Daniel在等着他再进一步,那么有何不可呢?

Jack闭一闭眼睛,迈开大步子飞奔去缩小他们最后的一点距离,去实现自己的不可思议却会成真的梦想,他可是得到了他专属的爱情之神的赐福。

那条银色的小鱼此时轻快地从他们的头上游过,划出一条光明的尾线。

小鱼亲吻了玻璃,而Jack吻了Daniel。

 

*

“这并不能代表什么。”Daniel没有反抗,只是末了用衣袖蹭蹭嘴唇,吐出这句话。

“不,这代表了所有。”Jack露出了他标志的大笑,他补充:“你知道的。”

“哼。”

 

*

Jack任由Daniel拽着他的手腕一路匆忙地向着海底世界的出口走去,此刻神秘的深蓝色海洋再也不能引起Jack的兴趣,他整个人的神思都扑回了Daniel身上,他身前的这个人现在属于他了,连那些灵活的手指间隙的风都是属于他的,更不用说他早就长回来的可爱小卷毛,但现在他的恋人很明显带他来这个地方别有目的,Jack安下心来随着Daniel的步伐在人流中穿行。

在海洋的尽头是什么?

对于Jack而言,在那里看见自己的伙伴们似乎并不是一件意外的事情,既然Daniel决定了要做什么,他们总是第一时间表示支持的。

Lula那个小姑娘是最先跑过来的,她左右手一边牵了一只气球,一边是白色一边是蓝色,漂亮的小姑娘闪亮亮地凑到他们身前:“一对恋爱中的人啊,你们想要的是我左手边的气球,还是右手边的气球呢?如果你们答题有默契,我就给你们点奖励。”

“谁是恋爱中的人。”

“配合点Danny。”连Henley也跟了过来,这其实多少有让Jack意外了。Henley一直是长姐一样的形象在他心中,更何况每次看Henley和Daniel在一起的时候意外相配,自己这种暗恋Daniel的心思在Henley面前格外藏不住。

“你们先回答我的问题。”

“选左边的。”Daniel瞪了Jack一眼,两个人毫无意外地就此达成一致。

Lula稍有不满意地嘟嘴,狠狠拍了Jack一巴掌:“虽然Daniel是很可怕,但是有点尊严啊!”

“没关系。所以礼物呢?”

“礼物在这儿。”Merritt也终于跟了过来,“我觉得Jack大概能猜出来这是什么。”

他手腕一翻,一个绒布的小盒子就在掌心出现了。

Daniel翻翻白眼,还是依言接过了盒子,他拽着Jack再一次远离了人群,Jack现在就只知道顺着他了。

“我知道现在不是什么合适的时候,我也不应该听他们的来这个智障的幼稚海洋馆。这甚至不是我觉得合适的地点。”

Jack失笑,“我觉得你不应该这么没有自信。”

“我原本拜托他们准备了魔术,在蓝色深处的海洋魔术,而且我们本来的旅程应该要更长一点。”

“我能猜到,刚刚那个吻打乱了你的计划。”Jack露出真心实意地笑容,“我感到荣幸,我能三番两次扰乱完美先生的计划。”

“是啊。”你做的已经足够好了。

Daniel轻轻打开自己手中的小盒子,里面不出意外地正是一双对戒,Jack有点想嘲笑Daniel的幼稚,因为这双对戒上面刻的正是小鱼的图案。而同时他又感到惊讶与意外,因为今天确实是一条小鱼祝福了他们的恋情,这对戒指作为信物看起来再合适不过了。

但是Daniel看起来仍然有些不满意,他局促地等待着Jack的宣判,Jack也不说话,只是捏起一枚戒指,不显扭捏地径直把他套上Daniel的左手无名指。

“既然你没有求婚,也没说什么好听的话,所以你要先套上这个小枷锁。”

“你?”

Jack闻言伸出自己的一双手,这双手在十年前开始握住一副扑克牌,然后这么多年都没有放开过。这副扑克牌的棱角讽刺也曾把他的双手磨得鲜血直流,但他一向固执不愿意放手,所以他获得了天启四骑士其中的一个位置,终于窥得了天眼一角。

而对于Daniel也是这样,对方芒刺满身,他从背后追逐,到并肩,到靠近,像摘下玫瑰总是要被刺伤一样,靠近这位魔术师伤害似乎变成了一种程式化表现,但他总在逐渐接纳,逐渐变化。纵容本身就是包容,包容其实就是爱意潜移默化的表现。

“我怎么样要看你啊,我在等着你把我套牢。”

Daniel一向是行动派,他皱眉然后没有犹豫地把另一枚戒指套在了Jack左手相同的位置,一向没什么表情的脸上无端表露出了一点喜悦。

“这种时候应该看我。”Jack揪住Daniel的衣服把他拉近自己,“我等着你补一个你自己满意的仪式。”

“好。”


另:

Kingsman AU正文《Peter Pan》


Free Talk:

Free Talk:


Hello大家好!

这次是特别混乱的挽洛~

半年一本JDJ无料的约定(没人和你约定)我还是继续艰难地达成了,这已经是第好几本JDJ啦!感谢你们还没有放弃我。

本次无料本内包含了两个故事,第一个是构思了非常久的KINGSMAN AU,但是纯粹写作的时间比较短,所以逻辑可能会有所混乱希望大家多多梳理一下(被打= =

然后第二个小故事就是纯粹的甜甜原作向,大家拿着舔一舔就好了!

例行感谢自己的封面EE太太,每次画稿的风格我都超爱而且交稿速度超级快!拯救我与水火之中!!!

嘻嘻嘻,这次的第一篇故事情爱的部分不算太多,也有点毒鸡汤,但还是包含了很多认真的东西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非常爱你们了!

打滚卖萌求repo!!!


微博/lft:bzsxdm挽洛


评论 ( 3 )
热度 ( 11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