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zsxdm挽洛

若遣有情应怅望,已兼残雪又兼春。
微博:bzsxdm挽洛

© bzsxdm挽洛
Powered by LOFTER

无题 201010凌晨两点

/随便写写,不是想给谁看的,但希望有些人一辈子别看。

刚刚不知道怎么划了指腹一道,本来觉得不严重,敲起键盘来意外有点痛。

略过不表。

写剧本没有灵感,整体的故事串联不起来,搞得我睡不下去。

其实我一直在拷问自己一个问题,我到底是因为什么鬼迷了心窍非要学这个专业,又是为什么一定要做这件事情?虽然我好像是个有点执念的人。

但其实一直选择也很简单,等不到的,就不等了。

一路走过来,我到底为什么要学导演系呢?简直是未解之谜了。

上学期还在跟以往一样说,不想以文字为生,这个学期偏偏就开始接触剧本相关更加具有专业性的东西,但是就像是预先预料的那样,我依然为这个圈子感到些许生理性的反胃与作呕。

我不是很喜欢看电影了,原因不明,可能是因为电影的发展太快,情感波动太剧烈,接纳起来格外沉重,压得人昏昏沉沉。

泪点变高,笑点降得更低,万物生灵,存在即合理。

比起十四岁的满腹牢骚,现在多少学会了一点对世界的体谅,平庸而碌碌无为的自我呀,其实也没有什么余地去奢求分去别人的关注和关爱。

在我看来,人生来就是注定自私的,自私是一种天性。无私的人是靠着自我的意志将这种天性剥夺了,老话说好人有好报,但事实上大多是好人无善终。

可换一句话讲,好人的定义又是什么呢?

我难得同意老师的话,但实打实,这个社会不是五彩,也不是黑白的,大片的地带是充斥着深浅不一的灰色的,灰色是本来的颜色也是任何一个人的保护色。

就像是你,也像是我。

灰色像是一种基础色调了,再靓丽的青春也是蒙着一抹灰色的,而且世界这样大,其实每个人的经历生活,欢愉与痛苦,都是相对独一无二的。

很可惜,但世界上本质上没有另一个你呀。

人类,就是孤独地生活的感性动物,如此寂寞,又在寂寞中衍生千变万化,喜怒哀乐悲欢离合,反反复复。

人生的开始的婴儿的一声啼哭,结束的眼下最后一口气。

这是给这地球上十几亿生灵早就既定写好的开端与终局,就算是所谓长生不老是人类几千年追求与探寻的目标,但在这个二十一世纪,以我浅显的眼光根本没有必要去看的这样遥远,起码在我可见的未来,这些异想天开不太会被真实实现并广泛应用,又何况作为我这个个体,我也未必会接受。

我是一个相当老派的人。

这点好像与很多人见到的我未必相同,但我本质是相当老派,甚至对老派的男生好感相当容易就积累堆叠。一半原因是家庭,另一半是我的心。

归根结底,无趣似乎是我这半生都没办法摘下去的标签,与其说是我社交恐惧越来越严重,倒不如说是哪怕我的社交技巧再强,我依然对我本人这个存在物的定义价值有着严重损坏瑕疵的判断。

我不是一个会自爱的人,很明了的,我也学不会如何爱一个人。

在我看来,爱是柔风细雨娓娓道来,漫长一生与君同行。

如此浪漫甜蜜,也如此怀疑脆弱,在磕磕绊绊里坦然交付给对方底线般的信任,被对方珍重同时也珍视对方。

这是我如此可念不可及的一种曼妙关系啊————————————


唉。

爱是契合,两个人拼起来磨合成一个圆满吧。


或许也是我所未能企及的一种关系吧。

 
评论
热度 ( 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