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zsxdm挽洛

若遣有情应怅望,已兼残雪又兼春。
微博:bzsxdm挽洛

© bzsxdm挽洛
Powered by LOFTER

20181217凌晨///很久没见的随笔

       我是不是很久没有写这个随笔了,至少很久没有发出来过了。我现在坐在宿舍的单人床上,挂着耳机应该要去剪片子,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开始放GLEE的歌。我确实真的很喜欢DC了,不是那个DC,是Darren Chris,恭喜他最近入围新的奖项(具体是啥我又忘了)。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我有的时候在想我真的应该解释一下我对别人的喜欢这件事本身。

       我的喜欢真的有点廉价,当然这是我站在我自己的角度上这样说,喜欢和爱是不一样的,有些情感是被划归到爱里面的,比如我对我原生家庭的复杂感情(此刻略过不表),比如对我心之友,这种我很容易划归清楚的。剩下的都是喜欢,对偶像明星的喜欢,对朋友的喜欢,对暗恋对象或是感兴趣对象的喜欢,都是一视同仁的。有人能理解,有人不能理解。

       我是真的很容易同时喜欢上不同的类型,喜欢很多人的那种,这个勉强特指追星吧。很多人对我追星太真情实感这件事向我突出很多疑惑或是什么的,但对我自己而言,追星是我生活中最简单的一件事,基本上是一条单线跑掉,甚至没有什么选择,不用动脑子。只要单键输入付出这个单词,就一定能得到收获,因为收获本身就是一个虚无缥缈的词汇。可能是生活经历与成长环境的影响,我最不害怕的事情就是付出时间经历来打水漂,我始终坚信任何时间去纠正自己都不算晚,同时我也坚信在任何时间遇见的人都有他特定的意义。

       我是一个心念非常不坚的小姑娘,对日常生活失去希望几乎是家常便饭的事情,大多数时候我都在自我厌恶,我不够喜欢我自己,我渴望拥有超出本我的一些特质,但根本来说这些特质又会给我带来无限的痛苦。最崩溃的事情无非就是当你拼命挣扎进步之后,发现其实根本一切都没有变化,所有的事物定义都是源自于自身的,如果没办法做一个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又对成为一个讨好型利他主义者感到厌恶的话,就一定要找一点东西填补自己。

      之前拍过一个作业,剧本写的是失去父亲的女儿靠追星来麻痹自己,填满自己的生活,对我而言,并没有这么极端,但其实根本取向意义并没有太多的差别。喜欢能代表什么呢?至少代表了在那一刻那一分钟,在我喜欢你的时候,我是全心全意在注视你的,我不介意对方是否对我的心意不屑一顾,因为我不是永动机,如果我厌倦了,那我就会自觉冷淡下去,这是对方无论如何都难以挽回的。不记得是哪家爱豆说,粉丝来而又往,在我看来,偶像是商品,粉丝就是消耗品,作为一种消耗品,在每一个爱豆身上,我所能得到的爱也是相对有限的,而在我生命的不同阶段的人能带给我对自我的理解也是有限的。

        我从小到大,只最学会了两件事,第一件事是对自己喜欢的东西要有执念,第二件事就是放手。无论什么东西,都适可而止,但是两者是相互的。我曾经经历过对方至死都没有让我能够完全表达出我对他的喜欢,对他或许无关紧要,但对我就是心上一记重击,时隔一年半后我在校园歌唱比赛上听见有人唱他的歌,差点在摄影机后面哭出来,我想,哦,原来我真的在自欺欺人,我就是那么喜欢他,我错过了所有的正确时间,因为他根本不在了。如此年轻雀跃的生命,一瞬间就消失了,告诉你,根本没有正确还是错误的时间一说,生活,根本上的生存,那些都变成小事了。

       很可笑的是我竟然没有因为这件事情变得热爱生命,或者珍惜我自己,而是变得更加学会爱别人。我总是说,我喜欢别人只需要一瞬间时间,只要他有某一刻是触碰我心底的,他就值得了我的全情投入。我总是在喜欢一个又一个,不同的美貌皮囊,不同的性情秉性,为不同的面容欢笑愤恨,去了解更多,去拼命填补自己。这不是那种儿童故事,反派为了填满心间的空洞而变得疯狂,就像是我前两天写在微博上的话一样。这是我活着的方式,是我学会和自己妥协赋予自己生命的意义和价值,我不能背离它,也不乐意被别人置啄,但是去他的吧,生活已经很苦了,一颗糖只有一点点甜的话,还不允许我多找几颗糖吗?

        我又不是某某某,不加糖也很甜。


 
评论 ( 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