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zsxdm挽洛

若遣有情应怅望,已兼残雪又兼春。
微博:bzsxdm挽洛

© bzsxdm挽洛
Powered by LOFTER

【SLO13无料公开】Ariadne‘s thread 阿里阿德涅的线团 (普通人灵魂伴侣AU)

Ariadne's thread 阿里阿德涅的线团

Theseus/Newt 斜线有意义普通人灵魂伴侣AU

///SLO13的无料本内容公开,1W8正文完结+设定/Freetalk

尾部有无料本的封面/明信片公开。

希望大家多多给我评论反馈。

 

*

        每个人十三岁那年,就会拥有一个属于自己伴侣的灵魂标记印记。它会悄悄出现在你身上,但是在你与你的灵魂伴侣相遇之后,你的灵魂印记也会随着你们的关系而变化。

       当然,并不是每一个人都会拥有一个印记,甚至于当你十三岁时如果你的灵魂伴侣还没出生,或者已经故去,你也不会在那时那刻拥有你的灵魂印记。

       一切都是玄妙且毫无缘由的,就像是爱情本身。

*

        Theseus推开宠物店的门进来的时候,看见Newt正在逗弄嗅嗅,一只黑色的美国短毛猫,这个场景本来稀松平常,Newt能够懂得如何吸引宠物们的注意这件事就好像Theseus对每一份工作都能尽善尽美一样普通,但奇异的是嗅嗅的小爪子随着Newt的手腕摆动而来回摇晃,但Newt的手中并没有拿任何能吸引这个“贪婪”的小家伙注意力的东西,比如一块闪亮亮的宝石,又或者是一个线团。

       哦,线团。

       Theseus的视线黏在了自己亲弟弟的手腕上,那手腕的主人很明显是刻意将袖子挽上去了,每当他开始与小动物们相处时他都会这么做,以防被淘气的谁谁一爪挠坏他的又一件衬衫,鉴于他经营的这家完全入不敷出的宠物店,一件新衬衫的开销还是能省则省吧。

        这太糟糕了,说的当然不是关于这家宠物店入不敷出的部分,如果指的是去掉每个月都逼着自己的下属来宠物店疯狂大采购这件事的话。作为一个哥哥,Theseus在心里画重音,他有能力以及义务给予自己唯一的弟弟一点点支持,如果对方愿意直接接受馈赠的话就最好了。但其实这些都不是最糟糕的部分,最糟糕的部分是关于那截手臂,和上面的那个毛绒绒的线团,Theseus还是盯着它,不自觉地咽了咽口水。

        那是Newt的灵魂伴侣印记,他与生俱来被上帝赠予的礼物。

        在Theseus的记忆里,那应该是一个纯黑色的毛线团,乱糟糟地躺在Newt的小臂上,虽然可能有点不够美观,但是Newt在这个印记出现的时候欢欣雀跃了很久,一度对这个灵魂伴侣印记的感兴趣程度超越了他对各种小动物的,在第十三遍看了父母成对的灵魂伴侣印记后他似乎终于冷静了下来。他年龄稍小的弟弟终于问出了每个小孩子都要在经历成熟时问出的那个问题:“如果我没有遇到我的灵魂伴侣该怎么办啊?”

       那时候Theseus看着小一点的那个斯卡曼德孤零零地站在那里,几乎泫然欲泣,他本想给他一些模棱两可的回复,毕竟那时候他已经大一些了,但那双碧绿的眼睛让他根本给不出任何模糊的答案,可他永远不能欺骗Newt。

       Theseus第一次在心底里咒骂,为什么上帝烙印了灵魂伴侣,却又不给予人类一个肯定的回复呢?他闭了闭自己的眼睛,蹲下来,一只手拉开Newt死死拉着自己衣角的手,将他的手臂轻轻翻过来,另一只手的指尖轻轻触碰那个有点丑的小毛线团,对Newt来说温柔得超过了母亲,而对Theseus来说这触感像一个情人间的吻,他想控制自己停下这个想法,但他可耻地失败了。于是极富有教养与礼貌的这位大一点的斯卡曼德,今天第二次试图辱骂自己的信仰,因为这件事该死的只有上帝才能给出肯定的答案。

       但他对Newt说:“相信我,他会找到你的,一定会。”

       如果上帝迟疑的话,Theseus决定暂时代替这个位置,就一小会儿。

       然后是一个拥抱。

       但显而易见的,就在今天,或者这周内?Newt的灵魂伴侣印记发生了变化,别问他为什么不太确信是哪天发生的变化,鉴于他和Newt其实已经有段时间没有见面,而主要原因是其间Newt又在不停地拒绝他的晚饭邀请,Theseus对这件事一向很头痛,他怀疑自己是否从离开家的时候就丢失了能正确打开自己弟弟心的那把钥匙。小时候他总是Newt的倾诉对象,他们是彼此生命中最亲近的家人、朋友、秘密伙伴,而现在,作为一个“成功人士”的哥哥,他甚至连自己弟弟不愿意和他吃一顿晚饭的原因都不知道。他甚至不能确定是不是“成功人士”这个词让他的弟弟感觉到了疏远和冰冷,但不管Newt在哪儿,他的宠物店总是在那里的。

        所以说很久没见这件事本身可能也变成了双方的错,但看在上帝的面子上,那手臂上的线团绝对变了个样子!按常理讲Theseus推门时,门上挂着的风铃就已经昭示了他的到来,而他那个有些“孤僻”的弟弟竟然只是瞥了他一眼,没想着逃跑,没有尴尬的氛围,还甚至露出了一个有点腼腆的笑容,任由他的视线钉在那个毛线团上面。

       Theseus仔细将新的图案和脑海里的毛线团进行着对比,它看起来,额,还是一个毛线团,没错。但是最大的变化似乎是它不再是一团乱麻了,也不是纯粹的黑色了,褪去了有些丑陋的外表,现在它是深褐色的,有点点偏红,一个很熟悉的颜色,比Newt的头发颜色浅一点点,像是他手腕上一个非常漂亮逼真的装饰物。而最重要的一点是,这个毛线团有了一个线头!它就像是要开始织毛衣的婆婆将原本杂乱的线圈理顺挽好,然后从一头扯出一个小线头,这是一切的开始。

        当彻底认清了这一切之后,Theseus几乎止住了呼吸,这是说明自己的弟弟,可能真的遇到了他一生的灵魂伴侣,并且他决心将两个人的关系作出改变吗?好吧,至少Newt看起来,很快乐。自认为已经不算太了解他的哥哥这样认可着,他看起来不再像是把一个秘密层层包裹住的样子,一开始是为了那些“神奇”的小动物们,后来是为了邓布利多那些“莫名其妙”的任务(“说真的都21世纪了还搞光明战胜黑暗这一套吗?我劝你和你灵魂伴侣那些事情你们自己解决好。”)但是再之后,Theseus就不再知道Newt究竟在保有着一个怎样的秘密了,而这个秘密看起来极有可能将他压垮,但每次Theseus想要窥探其中分毫的时候就会收到弟弟难以想象的抵触情绪,几次之后,Theseus做下了一个结论。

        这个秘密是关于我的。

       他曾经有猜想过这个秘密可能是什么,比如Newt终于对颇有官僚主义的他感到失望了,又或是Newt终于决定彻底离开这个家,关掉这个其实根本不怎么卖的出去小动物的宠物店(因为Newt舍不得卖掉他们)。而灵魂伴侣这件事发生之后,Theseus不得不去想,Newt是否一直和某个人,比如听Leta说他最近和一位名为Tina的职业女性走得很近,某个知书达理能够理解Newt的漂亮女性陷入某段罗曼蒂克的关系之中,而他唯一保存的秘密就是,他不知道如何和他的哥哥提起这件事,原因无非是担心自己的哥哥对那位女士太过苛责。哦,这样听起来我真像是一个坏哥哥。

*

       那边的Newt看起来终于哄好了嗅嗅,并且成功的把它关回了笼子里面,他将身体转向Theseus,甚至又撸了撸袖子,看起来像是要把Theseus当做某种小动物一样开始安抚。但很显然这并不是Newt的长项,毕竟对面的人是他的哥哥,即便他的哥哥处于一种自我怀疑的思维停滞状态,Newt伸出了手却依然不知道要从哪里靠近自己本应该最亲近的人。

        他举起的手强行滞留在了空中,最终只发出了一个“嗨”的单音。Newt盯着Theseus今天穿的那件藏蓝色格子西装,非常的干净整洁,而他自己,全身都是猫毛,头发乱蓬蓬的,在他迟疑的时候,Theseus已经熟门熟路地把自己整个压在了Newt身上,这是一个熊抱。

       更是一个非常Theseus的拥抱。

       他的哥哥是个HUGGER,这是Newt一向的心声,他很难承认其实有的时候他很喜欢这样的拥抱,就像是他选择对待自己的哥哥的方式那样,他多少有点难以启齿。Newt自从认定他和Theseus之间产生了不可挽回的裂缝之后,就一直对Theseus的主动靠近产生了多少有点的生理反射性抗拒,虽然声称欲拒还休,但Newt知道自己根本不可能抗拒他哥哥,也就是Theseus Scamander的任何温柔举动。

        这太难了,要知道,作为亲生兄弟,但他们的本性有一部分是如此的针锋相对,两人对如何实现价值这件事本身就持有着两个极端的想法,更选择了不同的途径。Newt更多遗传了他们母亲性格中的自由与博爱,而Theseus则更有着父亲身上那种权威和力量,他们的父母是非常典型简单互补的一对,他们的灵魂印记是锁与钥匙,父亲的左胸口有一把锁,而她母亲的手心就有一把钥匙,每当她抚上自己丈夫的心口时,这对印记就会发出漂亮柔和的白光,证明她们之间是多么的心意相通。这是Newt最初对灵魂伴侣印记深信不疑的原因。

       但是随着他年龄的增长,他对自己灵魂伴侣的渴望却在逐渐递减,起先可能是因为动物之间那种情感本能让他开始畏缩,一个绝对适合自己的人?一个能在人群中接纳自己却不觉得奇怪的人?而后来是他认清了即便是灵魂伴侣之间也会有摩擦,就像是父亲的骄傲与母亲的自由,他们虽然深爱彼此但总是在柴米油盐成为更适合的彼此,就像是那对锁和钥匙最初的暗喻那样。灵魂伴侣不仅仅代表了爱,而爱也超越着灵魂伴侣这个烙印本身。

        Newt曾经在上学的时候误以为自己找到了自己的灵魂伴侣,那是一个非常独特的姑娘,Newt对此非常坚持。Leta,她本人兼具着没落贵族的最后一丝高贵坚守,又有着无限超越世俗的叛逆,相反她并不对一切心怀愤怒,在她心里藏着比任何人都高洁的包容力。她并不仅仅是像她所说的那样,是因为全校只有她和Newt是怪胎所以才接纳Newt的,Newt对这一点深以为然。又或者,Leta Lestrange这个拥有显赫姓氏的女孩,本质上也是一只孤独的野兽,Newt不愿意这样去形容他当时唯一的朋友,但显然,Leta自己是这样认为的。

       他们将自己的秘密基地建在阁楼里,这个地方只有他们和Theseus知道,原因是那是的Newt几乎没办法向Theseus保守住任何秘密。在Newt救助了一只渡鸦之后,他将这只渡鸦小心翼翼地递给了Leta,女孩看起来有些吃惊。但Newt这样做的原因仅仅是因为曾经偶然看见过对方手腕上的那只渡鸦,以及背后那颗破碎的心。

        会让Newt误会的事情发生在第二天,他惊讶地发现Leta手腕上的那只渡鸦,从垂羽的样子变成了展翅的状态,Newt一下子就被他可能是Leta的灵魂伴侣这件事击中了。他盯着自己小臂上的黑色毛团喃喃自语,这个认定让他对灵魂伴侣这个词都产生了一点退缩,对于灵魂伴侣的人选,他在心里有一个答案,但是他并不敢去想象这样背德的可能性,于是Leta变成了可限定选项。在这之后Newt便不再在Leta面前掩饰自己的灵魂印记,而他似乎也真实地和Leta亲密起来,就像是他突然陡然拉远了和Theseus的关系一样。

       那年的圣诞节,他没有回家,而是陪着Leta和他新救下来的一只黑猫,Raven。他在那个圣诞节将这只猫送给了Leta作为礼物,得到的回礼是一句笃定的:“相信我,我不是你的灵魂伴侣。”虽然Leta真的很喜欢那只猫并没有对给猫咪取乌鸦的名字提出任何的异议,但Newt还是在那一瞬间明白了,这些都根本只是自己的自欺欺人,自己不能因为自己期望的那个人不可能是自己的灵魂伴侣就去拿别人代替。

       哪怕是一个复杂的不怕心碎的Lestrange也不行。

       两个人原本想将关系退回原来的状态,却在一周内就发生了致使Newt退学的事件,Newt死咬着牙承认这件事就是自己做的,而Leta却觉得他根本就是在逃避自己。最终的结果就是Newt在校门口等到了一个来接自己回家的Theseus。

*

        这些都是过去的事情了,而现在,这位大名鼎鼎的Leta女士,又陷入了斯卡曼德兄弟的复杂感情漩涡里面。在一周前,他和自己的哥哥相约晚饭,但是该死的加班绊住了他哥哥的脚步,破天荒Newt决定打包了他哥哥最喜欢的那家餐厅,走进了Theseus的公司。毫无疑问,Theseus是个非常有威信和地位的人,真正的加班夜里,没有人在走廊里游逛浪费时间,也没有人抱怨,Newt确信自己肯定能在对方的办公室找到他,然后得到一个疲惫却温暖的拥抱,最后用食物威胁他以换取一个短暂的休息和一个真心的笑容。

       然而当他只把门推开了一条缝的时候他就愣住了,有一只熟悉的黑猫就趴在Theseus的肩头,那是Raven。Newt曾经照料她半个学期,再加上他有能轻而易举认出小动物的天赋,那只黑猫毫无疑问是Raven,这是Leta的猫。即便Newt有听Theseus提起过现在Leta在这间公司为Theseus做助理,但在加班的夜里把自己的猫给上司照顾?这件事是不是太超过了?这可能是Newt平生第一次,让那种对一些莫名东西的恐惧超越了他对小动物的爱,他的哥哥看起来在试图讨好这只猫,而这只猫似乎也和Theseus很亲近。

       亲近是对于Newt这样一个动物学家来说非常委婉的说法,与其说是亲近,不如说Raven几乎像是Theseus养的猫了。它能够亲昵地趴在Theseus肩头,让他那工作狂的哥哥一边工作一边给她喂小鱼干,并且丝毫不在意那些碎屑掉在自己昂贵的西装上。

        Newt已经在犹豫是否要走进去了,趁着Theseus专心撸猫没有发现自己的时候,偷偷溜走似乎变成了最无害的选择,但是背后传来的高跟鞋与地板接触的声音,阻断了他离开的路。他回过头去,那是Leta,他曾经的挚友,裹在一件深酒红色的丝质连衣裙里,整个人仿佛超凡脱俗地越过了那些不堪的部分,她还是那么曼妙,即便是手里拎着一壶咖啡,面容憔悴的时候。Newt的到来就好像没有惊扰到她一样,Leta只是挑眉,然后道出了一句问好。

     “嗨,Newt.”

       Newt没有回应这一声问好,但Leta已经毫不在意地越过他推开了那扇门,刚刚甚至Newt还想将那扇门里面命名为薛定谔的办公室,在你推开门之前你永远不知道你将面对的是怎么样的一个Theseus。但现在,这扇门被人轻巧地推开了。

     “咖啡,你最需要的东西我想。”Leta摆出笑容晃了晃手里的咖啡壶,然后打趣地补充道:“还有你的弟弟。”

       原本因为咖啡的到来而表现得如释重负的哥哥这时被抓包一样噎住了,他终于能够停下自己不停给Raven递小鱼干的手,而Newt敏感得注意到Raven已经撑得开始打嗝了,但这“姑娘”依然没有拒绝Theseus的投喂。现在她被一点点从Theseus身上剥下来,就好像她天生是长在Theseus身上的一张毯子那样,而Leta扮演的就是把毯子拔下来的这样一个角色。Leta有点凶巴巴地试图控制住Raven,但Newt可不知道她们“主仆”之间的关系单薄的可怕,对于Raven来说,只有Theseus的胸膛还有点温度,于是她在拼命抗争中不小心划伤了Leta一下。这下子Raven彻底安静下来了,Theseus只是拍了她两下,她就很自然地跳下椅子,径直走向Newt开始蹭Newt的裤腿,按常理来讲这时候Newt应该充满关爱地蹲下来,好好看一看他阔别已久的“姑娘”。但Newt震惊地看着Theseus握住Leta的手腕,试图检查对方的伤势,那道伤划得很轻,刚好就在Leta灵魂伴侣印记下方一点点。

        Newt曾经无数次地看到过那个图案,但从没有一刻像现在这样震惊。那颗心,Leta渡鸦背后破碎的那颗心,现在竟然是毫发无损的样子了。纵然它还是被勒紧在绿色丝带之下,但那颗心无论如何已经被填补起来。

       这是Newt从来没有想过会发生的事情,他认定Leta是一个完整的个体存在,有着自己的坚定意志和独立思想,她性格中自毁的那部分也同样让Newt尊重,在他误以为对方是自己灵魂伴侣时,他并不会强求想要弥补上那颗心,但现在就在他眼前,有人填上了这颗心。

      “没关系。”Leta甩甩自己的手腕,放弃让Theseus拿着创可贴在她手腕上比划,她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Newt,然后指指地上赖着的黑猫,面对Theseus说道:“它伤了我的心,而你把它修好了。”

       Newt不知道她究竟在暗示哪一件事,但Leta决心将空间留给斯卡曼德家的两位大男孩,她把咖啡壶放下就摇曳生姿地走出去了,Raven竟然也跟着她离开了这小小的办公室。看来Leta对Raven很好,Newt逃避地想,他现在满脑子装的都是Leta可能和Theseus是灵魂伴侣这件事,可悲的是,他不想搞清楚自己到底在嫉妒哪一方。

*

       时间回到现在,Theseus终于舍得将Newt从自己的怀抱里放出来了,两个人突然再次陷入到失语的气氛中。而Theseus如梦初醒一般将手里的笼子提起来,Raven就躺在里面,他为自己找了一个绝妙的借口来找Newt。因为Leta要开会出差,而Theseus又没办法照顾这只猫,所以Leta临走前叮嘱他一定要亲自把猫送来Newt的宠物店。

       再给Leta加点工资吧,鉴于她经常还要负责修复上司之间的兄弟关系。Theseus发誓要通过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搞明白Newt在为着什么事情躲着他,而Newt原本明媚的表情却因为他这一段话有些垮下来的趋势。他怏怏不乐地把Raven从狭小的笼子里放出来抱在怀里,又开始用手腕的线团有一搭没一搭地逗弄小猫。

       Theseus在旁边看起来有些欲言又止,他清清嗓子,然后被Newt突如其来的一句话抢了白。“我想请你吃晚饭,Theseus。”

     “现在吗?”

     “如果你一会儿没事的话。”

       事实上这也是Theseus原本的计划,带自己宅在宠物店的弟弟去吃顿饭,中间状似不经意地问清事情的原由,再搞掉问题的源头,获得一个HAPPY ENDING。而现在Newt难得的主动却让他心里发毛,他扶了扶额头,要知道一星期前就是Newt突然来了公司送吃的才搞的他又开始躲自己的。

        每次Newt躲避自己都让Theseus在心中暗问,我那个不能言说的秘密是否暴露在了他的眼前,他是否已经知晓了事情的全部。好在他弟弟是个过分迟钝的人,每次都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但这个秘密在Theseus看来依然完好无损地保存着,至少是到目前为止。

        回忆上周发生的事情,Theseus一直对Raven这只猫有特殊的好感,原因很简单,Newt学生时期唯一一个没有回家度过的圣诞节,名义上是为了照顾这只猫。另一个原因就是Leta作为一个猫奴秘书,天天在自己的耳边念叨主子是多么难养,升职加薪只是为了给她供应罐头,毕竟不能指望她那个只剩姓氏的家族。而这只Leta口中高冷的猫也不知道为什么在初次见他时就一反常态地与他亲近,径直跳上Theseus的肩头蹭他的脸。Theseus自己猜想是因为他那天用了和Newt同款的须后水,他闻起来真的有点像Newt,而这只猫,鉴于他和Newt之间说不清道不明的联系,他还是耐下心来学习如何喂养它。

       所以说Theseus根本就是在扯谎,因为他完全可以独立照顾好这只猫。他怀疑Newt也很清楚这一点,但是Newt没有出言反驳,甚至看起来也不计较生气的事情了,趁着Newt去翻找他那件破旧的蓝色呢子大衣的时候,Theseus任由回忆在他思维里继续徜徉。

       Leta走之后,Theseus下意识地倒了两杯咖啡,摆在Newt面前,自己啜饮了一口才发现Leta冲的是地道的黑咖啡,一杯提神醒脑。他不动声色地咽下喉头苦涩,将还在发呆的Newt面前的杯子拉回来,也摆在自己的面前。

        这时候Newt好像才如梦初醒一样地将手里的袋子捧到他眼前,“我给你带了那家餐厅的面包,”他揭开袋子翻找着,“对,还有汤,还有别的。”Theseus觉得自己的弟弟太局促了一些,他做出一个困惑的表情,但显然对方没有回应,而是把袋子里的东西捞出来塞给自己,“你吃吧。我就先回去了。”

     “Newt?” 

     “宠物店其实今天临时也有事,”Newt眼神闪烁了一阵,最后稳定下来,他不存在似地叹了口气,“我先回去了。”他最后说着。 

       而Theseus盯着他落荒而逃的背影,出乎意料地放弃了出言挽留。

       慢慢长夜啊。

*

       Newt带Theseus去的一家在街角巷子里很小的餐馆,灯光是暖色的亮度压得有点低,但气氛温馨,服务员的态度也是一流。Theseus很快放松了下来,然后他就发现一只绷着劲儿的人并不止他一个,Newt也似乎终于松心的样子。

        两个人开始就Theseus最近公司的业绩和Newt宠物店的日常,这种没有冲突无关大雅的话题开始聊天。随着菜品一道道上来,Newt看起来全副精神都去享受菜品的美味,于是Theseus问出了他目前最想知道的那个问题:“你的灵魂伴侣印记变化了?”

        他以为自己会收到一个错愕与惊慌的眼神,但Newt出乎意料地镇定着冲他点了点头,“如你所见。”他耸耸肩说道,“可能是因为我做了一个决定。”

        “一个决定?”Theseus不明白Newt是什么意思,但是这必定是关乎一段感情关系的,Theseus告诫自己不要再继续向下文,没有弟弟想要遭受哥哥的盘问,即便这与他的一生幸福相关。于是他巧妙地将话题又转回了宠物相关的问题,甚至也不在提起Leta的猫,或许那只猫就是上星期问题的一切中心,Theseus乐观地想。

       两个人不痛不痒地吃过晚饭,Newt提议自己步行回宠物店,Theseus私心想要延长这段时间,就跟着Newt一路向着Newt的宠物店走。在路途中,Newt又变得心事重重了,这次好像还带上了些欲言又止。Theseus勾上Newt的背,缓慢地向前移动着,他能感觉到自己右侧的腰际有些刺痛,但他不知道那是什么,也不打算在此影响两个人难得的和平。

       于是两个人在Newt宠物店门前告别,Theseus因为腰部的刺痛没有开口说想要留下,而Newt又变得奇怪了。有那么一两个瞬间,Theseus觉得Newt即将说出“留下来”之类的话,但最终他没有,于是Theseus打车回到了自己的公寓。

       Theseus的单身公寓里有一面落地窗,Theseus脱掉上衣后就在窗前就着月光看自己的腰线。但令他没想到的是,那个地方出现了一只金光闪闪的一头被射中的小鹿。而这是他灵魂印记的新形态,他冲进盥洗间用后背对着镜子检视,在他后背上的黑点一个也没少的依然健在着,而这只腰际的小鹿因为缺少了月光重新融进了他的皮肤再不能看出分毫。

       Theseus的背部灵魂印记是一个星座,猎户座。起初他以为只是没有美感的一堆黑点,他也曾年幼的时候躲在厕所,试图用粗粝的马克笔连线搞出这到底是个什么,但他一无所获。最终他认出自己的灵魂伴侣印记还是靠他年纪小的弟弟,在学习星座图的时候,他几乎第一时间就搞明白了他哥哥背负的这样一个东西的代表,这是猎户座。那时候Theseus想,我的灵魂伴侣应该拥有一个何等自由的灵魂啊,那可是星象与宇宙,或者那是个占卜师,搞搞星座之类的。但在此时此刻,猎户座,金角鹿,阿尔忒弥斯,这些抽象复杂的东西瞬间成为了1+1=2的简单命题,月亮女神与她的猎物,还有被她误杀的一生挚爱,串联起所有的东西都变得容易。他是Newt的灵魂伴侣,Theseus根本不知道自己是该慨叹上帝听见了自己的呼唤,还是上帝终于要为幼时Theseus对他的诋毁要他偿还代价。天啊,他怎么能是自己亲弟弟的灵魂伴侣呢?可他又由衷地对这件事感到喜悦。

       这是种由爱引发的本能喜悦和深深颤栗。

       他曾经无数次地猜想着关于灵魂伴侣那个模棱两可的答案,关于他和Newt的灵魂伴侣指向有很多,每一条他都一一代入,却又事后自我否认着这种可能性。

       Theseus爱着Newt,这就是那个秘密了。

       他的单身公寓原本被布置得整洁又舒适,东西不多但很有Theseus的风格,但现在这空荡荡的一切都在嘲笑Theseus,他一直这样爱着Newt,以超越哥哥以外的身份,现在他得到了所谓上帝的认可了,他能够理所应当的霸占Newt的人生,可他又却步了。

       他反驳这心里的这个魔鬼,我已经拥有参与Newt人生的权利了,这种权利与生俱来,是我最宝贵的真正上天赐予的祝福。我没有必要要拥有他,让他因此被人羞辱,就算他们真的是灵魂伴侣,可碍于亲兄弟的身份,他们连结婚证都不可能拥有。况且,在这个漩涡宇宙的最中心,是Theseus的小月亮,他如此皎洁明媚有着自己的一种人生,他有权利去选择与谁共度一生。而自己只需要守住哥哥的这个身份,站在他的身边就够了。

        况且Newt已经做出了决定,而Theseus只要拥有身上这只小鹿就够了。

*

        Newt在自己的宠物店内间里面辗转反侧,宠物店就是他的家,碍于照顾小动物们的原因,他并不经常在外留宿,他仅仅只在Theseus的公寓里面待过几个晚上而已。Theseus的公寓看起来,太冷了一点。简洁的线条化设计,和各种深色的配色风格,还有那一整面落地窗,如果不是里面还有一张相当柔软的双人大床的话,Newt发誓自己绝不会考虑在那儿留宿。而对于Newt自己的宠物店来说,面积刚刚好,他口是心非地给哥哥留了一个单独的隔间,但Theseus好像只留下过一次,那次他们俩都喝醉了,于是整个晚上变得断断续续,但也只有那一次Theseus真的留下来了。

        Newt想:是因为我从不试图留下他吗?所以他总要离开我。

       像是从军远行。

       月光如水,Newt长大之后,Theseus就很少再用他那个中间名去调侃他了。在Newt听来那就是调侃,他无法分辨Theseus口中那种温暖的语气到底源自于何,月亮女神,他更不明白他的母亲为什么要给他取这样的名字。他还不够明亮,甚至不够坚定,不够成为月光。

         而Theseus的名字就仿佛他一生的缩写,那是希腊的国王,是杀死米诺陶的英雄,是勇气力量与信念各类正向积极事物的集合,Newt作为一个没有坚定信仰的人类,在一些时候,选择信仰他的哥哥,以及相信他哥哥选择的道路。

        只是这些话他总是说不出口的。

        他昏昏欲睡的时候,突然猛地想起了Theseus在他退学那天去学校门口接他的场景。他以为自己会见到一个怒气冲冲的哥哥,因为他让他们的父母与哥哥蒙羞了。但Newt是如此倔强地坚信着自己的所作所为的必要性,而Theseus只是轻轻抱住了他。

        那不是他们之间第一个富有含义的拥抱,但绝对是最长的那一个。

       他能清晰地感觉到对方的下巴抵在自己的肩胛上,有点令人窒息地力道将他裹挟,他无法控制地感觉温柔地液体从眼眶往下滑落,于是他装成小孩子的样子把脸也埋进了对面人柔软的衣料里面。他们两个似乎都在颤抖着,像是一对幸存者。

       Newt不清楚到底是他在寻求哥哥的支撑,还是他的哥哥把他当做一个锚点在竭力支撑住自己,但那个时候他可能在心里有种说不清的顿悟感,他的家庭和家人永远是他的力量。而Theseus是超越家人这个范畴的,他希望自己的一切决定都能被对方理解和接纳。

        他从一开始就对Theseus抱有着超越平凡兄弟感情的期望。

        这简直是太清晰可见的事实了,Newt想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花费了那么多年的时间去逃避它,而在这个关键的时间点上,Newt终于想要鼓起勇气去挽留一次他的哥哥。

       就像他的哥哥曾经无数次地挽留他那样。

       Newt在想通的那刻就完全睡不着了,按常理讲,他应该睁眼等到天明,打开他的店门,让休假期的小员工加急回来上班,然后耐心地等到中午Theseus休息的时候,礼貌地做出自己的尝试。可Newt等不了这么久了,今夜没有尝试挽留Theseus已经容不得他熬到明天,他有时候固执得超越自己的父亲,更像顽固不灵的一把铜锁,而Theseus依然是打开他情感的那把钥匙。他抄起自己的外套锁好店门,甚至没有带其他任何别的东西,迅速在寒风深夜中拦下了一辆车。

       这时是凌晨一点,似乎还早。

*

       凌晨两点的时候,Theseus半睡半醒间被疯狂地敲门声吵醒,他喝了一点点酒才刚刚躺下,他甚至完全想象不出究竟是什么事情能让一个人在凌晨两点的时候敲响自己的房门。

       他昏沉着透过猫眼去望,结果就看到了Newt的那双绿眼睛,两人隔着一扇门有了一个视线交汇,他的弟弟看起来比往常要疯狂,Theseus被那个眼神一下子震醒了。他急匆匆地打开了门,将随手披在自己身上的毛毯转手披在对方身上,推着Newt坐到他公寓的沙发上去。

     “你记得我给过你备用钥匙吗?只是你从来不用。” 

     “忘带了。”事实上,从Newt的宠物店到Theseus的公寓只有三十分钟的车程,下车后冷风好像冲散掉了Newt的一些勇敢,况且他又没有带上备用钥匙。Newt几乎在楼道里兜兜转转了十几圈,才终于下定决心来按门铃。

       他无论如何今晚要知道一个答案。

        Newt抱着带有茶包的空马克杯蜷缩在沙发里,看着Theseus在厨房那边忙着给他烧水,睡衣随着他的弯腰而露出背面星图的冰山一角。那是一个猎户座,是Newt记得最清楚的也觉得最神奇的一个灵魂伴侣印记。但现在起那些都变得不重要了,Theseus与他之间那些并非情感能跨越的隔阂也变得不重要了,Newt总要说出他该说的话。

      “Theseus,”他喊,而对方只转了转头递给了他一个困惑的眼神。

      “你能到这儿来吗?”Newt继续说,这句话已经超越了他平时说的一百句话,现在,他要再接再厉一下。于是他看着Theseus端着热水壶向这边靠拢的时候,很轻很轻地说:“我爱你。”

       Theseus很明显地愣住了,他的手抖了一下热水壶里的水百分之百洒出去了,但庆幸没人被烫伤。Theseus竭力调整自己的状态,他深呼吸了一次,说:“我也爱你,弟弟。我以为你知道这一点,现在,要来点热茶吗?”

        Newt听见了对方强调重音的那个答案,但这不是他想要的答案。他没有办法正确表达自己的内心,更没办法以常人的眼光去衡量他心中超过本我东西的价值。就如同他只能赞美Tina的眼睛像火蜥蜴的一样漂亮,他努力地组织着语言,想要和Theseus表达清楚自己心中所想。他的灵魂伴侣印记只是一个线团,一团乱麻的关系不如撒手不管。

       现在,他只想拥抱自己的哥哥。

       于是他也这样做了。

        拥抱原本应当是友情的体现,但对于跨过界的那些人们来说,拥吻才是一切的真谛。这是Newt第一次尝试将自己的哥哥拥入怀中,他想要一个没有瞻前顾后的,没有衡量代价的,Theseus给他一个最终答复。于是他咬耳朵般地在这个怀抱中继续轻声发言:“你就像是护罗树锅(一只翠绿色的金刚鹦鹉),只要有陌生人进入宠物店就会大声提示我,相反的时候她就很安静。额,我想说的是。”

      “你是我的守护天使。”Theseus将他的额头抵住Newt的,给出了最后的答案。“我当然也爱你,Newt,这是我所不能抗拒的。”他依然维持着拥抱的姿势,挣扎道:“也是我所不想抗拒的。”随即他低下头来,用自己的唇角去碰纽特的唇角。

        这几乎不像是成年人能做出的纯情举动,两个傻瓜像是第一次找到和对方正确地相处方式那样,一开始只是试探着的亲吻,然后很快变成深吻。Newt的脸涨红起来,他不必说出自己有多享受这些,而他又有点害羞。现在,他知道了Theseus是爱着他的,完完全全超越了普通的兄弟关系,这是一份双向的感情。简单而纯粹,或许是别人一辈子也想不通的,但他知道,那些忧愁会随着这份关系而来,但那又有什么重要的呢,如果畏惧而忧虑,那么你只会忧虑两次罢了。

        现在Theseus愿意握住他的手,抱着他,将他温柔地送上床褥,与他融为一体。

*

       今晚是个没有月光的夜晚。就如同众所周知的那样,悬挂在那里一成不变的月亮还在,只是这屋子里窗帘实在很厚,纯色的帘子一层层阻隔住那落地窗投来的光线。暗黑席卷侵蚀而来,Theseus从梦中昏昏醒来的时候,时钟不过才敲到三刻,黎明未到,他伸出一只手去触碰寒冷,拉开小夜灯,又将床头的杯子捞起来喝了一口水,看起来似乎清醒了不少。他随后慢慢坐起身来,深灰色云图案的法兰绒毛毯因他的动作从他的肩侧一路滑到腰间,在他凝住睡意想要将他的云朵捞起来的时候,旁边不知什么东西一卷,近在咫尺的云朵竟然飘走了,Theseus有些许怔愣地跟着毯子的移动轨迹转过头去,一时间窒住了呼吸。

        从Theseus的视角看去,昏黄朦胧的灯光里,他身侧躺着一位青年,一个人将一整块毛毯包成自己的茧,而他却不再像是随时振翅欲飞的蝴蝶,现在安安稳稳地和Theseus挤在一张加宽的单人床上,没有眨眼间消失的风险。感谢上帝,Theseus并没有真的睡糊涂,他清楚地意识到他身边躺着他弟弟,他一生挚爱,他的灵魂伴侣。Newt安然地休憩着,Theseus凝视着他,最终被那金棕色的卷发吸引了全部的注意,他伸出手去想要第无数次确认那种柔软的触感是否真实存在着。

       这是一个如此完美而近乎于失去真实性的夜晚,在夜夜里为背德跨出伦理界限外的感情所困扰时,他本就该知道灵魂伴侣的感情是双向的,他是如此迫切地渴求他一生的爱侣与他融为一体,纵然双方都深陷地狱,也向对方宣誓血脉与心灵的绝不离弃。

       在Theseus的手即将触碰到Newt卷发的那一刻,本着趋近温暖的本能,Newt完全没有睁开眼地朝Theseus的方向翻了身,他的额头直接贴到了Theseus本来有些迟疑的手上。Theseus像是被鼓励了一样,他那只手从额头一路向下,带着干燥温暖的气息,轻轻碰了碰Newt的眼睫,随即盖在了对方的双眼之上。

      “Theseus?”Newt带着困扰与睡意的声音小声响起来,他眼睛睁开一点,却只能看见一片黑,和指缝里隐约漏出来的一丁点暖光。紧接着灯光一下在他眼前亮起来,他知道是Theseus将他的手拿开了,连带着那一小片温暖离他远去,Newt有点想念那双手的温度,他闭了闭眼适应了一下光线,再睁开的时候已经真的有点清醒起来。

        这次轮到他明目张胆地打量他的哥哥,他几个小时前的勇敢告白对象,他不知道是不是灵魂伴侣的爱人。Newt并不是一个擅长用眼神交流的人,坦白讲,他不敢与Theseus对视,垂头却又看见一片吻痕。很激烈,从颈侧蜿蜒到锁骨,Newt开始尴尬起来,他的哥哥还被他完全扔在了毯子外面,可怜兮兮地用难得一见的温柔目光将他包裹。

       Newt感觉自己快要在这种目光里被烤化了,他单手撑起毯子的一角,目光灼灼地,带着点哄小动物的语气询问自己的哥哥,“要分一点毯子给你吗?”他在外叱咤风云的哥哥开始装傻一样定住自己所有的动作,只等着自己的弟弟上前来温暖自己。

       Newt还是带着毯子向他的方向去了,可能是因为今夜已经足够疲惫,也可能是两人终于达成了某种和解,Newt把自己和毛毯一起压在Theseus的身上,发出一声小小的近乎于撒娇地满足声。他的手从Theseus的胸膛被轻柔地拽到了腰间,Theseus也侧身换了一个稳妥地姿势把Newt带入怀中,但Newt敏锐地发现,在他手落下的位置,Theseus的腰间,突然亮起了一小点亮光。

       Theseus顺着Newt困惑的目光也看下去,意外地看见那只熟悉的金角鹿,在皮肤上熠熠闪着光芒。它明明一向只屈从于月光女神,顺着窗纱来的一缕月光的馈赠,才会在Theseus的身上显现,但Newt看着Theseus习以为常的表情,脑筋一时间转不过来,他只能瞪大自己的眼睛盯住那个图案发问。

     “那是你的灵魂伴侣印记吗?”

     “当然是,我的Artemis.” 

     “哦。哦!”Newt在那一瞬间想通了什么,甚至都没有在意Theseus对他的称呼是他一向不够喜欢的月亮女神,也是他的中间名。“对,你背后的星座是猎户座,还有这个月光下的金角鹿。”Newt喃喃自语着:“这样一切都能说得通了。”他终于抬头直视他的哥哥,带着难以言明的喜悦与振奋。

     “你是我的灵魂伴侣,Newt。这一点我从没怀疑过。”Theseus挂着一点无奈,“明天,明天起来的时候,我保证告诉你一切。现在,睡吧。”

       年长的一方轻而易举地将两个人重新塞进温暖的毯子,上面乳白色的云朵轻飘飘地,带来了一个又一个美好的梦,他怀里的青年得到了保证终于抵不过困倦再次入眠。

       而Theseus只是弯颈用唇角碰了碰Newt的额头,将自己的手与Newt的十指紧扣。随着Newt的手离开Theseus的腰侧,那只金角鹿也飞一般跑掉一样的消失了,可Theseus毫不在意,他想:我的月亮现在就躺在我怀里呢。

       他留住了月光。

*

        Theseus想,拥有一个私人小月亮真是一件痛并快乐的事情。客观来说,他们看待事物的方式的矛盾依然存在着,而且,Newt在第二天早上清醒后,回忆起关于灵魂伴侣的这一切,前所未有的愤怒将他淹没。

       他一直对Theseus是否是他的灵魂伴侣这件事反复犹疑,就算是上帝的玩笑他也不忍心排除这种可能性,但有一段时间最终让他几近死心的是Theseus曾说,他的灵魂伴侣会来找他,一定会找到他,而这个人食言了。

        在Newt幼年时期,相信Theseus的程度可能超过了父亲,母亲能勉强与他打个平手。因为Theseus是站在他这一边的,而且他的哥哥永远不会对他说谎,即使那个真相有多么的残忍,Theseus可能会委婉,但他明白Newt总要自己成长起来,自己面对这一切。

        但他没有想过随之而来的陌生情愫,这种感情波涛汹涌,要将年长一方的心理防线击垮,他不能更自私,他只能用自己的方式成为那个在Newt身后让他变得更好的那个人。其他的事情,就像他自己形容的那样,他已经不再强求太多。

       但这些并不能使Newt不再生气,Newt同Leta相约了咖啡厅的见面,对方请求Newt代为转交自己的辞职申请,她想要去看一看更远的世界和天空是什么样子的。而事实上,关于那颗心,确实是用来激Newt的,她自己也不知道那颗心是如何愈合的。但她却能看明白两位斯卡曼德之间那种复杂但是唯一的双向联系,或许从她从Newt手里接过那只渡鸦开始,她就注定要被搅进这种关系之中,但好在,她永远在超越自己,成就别人。

        Newt没有再回Theseus的公寓,今天是周末,宠物店可能会有客人,再加上昨天他已经半夜抛下了那群小动物们,现在他需要回到一个地方去理顺自己的思路,但他不会再逃避了,永远不会。但Newt所不能想象的是,他回去的时候,他的母亲就做在宠物店的柜台旁,抱着嗅嗅和一位女士推荐进口猫粮。那个场面和谐得不可思议,而斯卡曼德夫人身上自带的妥帖让小动物都爱她,在她身上能清晰地看出Theseus闪闪发光的人格魅力来源,更有Newt那无限亲和力的奥秘。

        他的母亲似乎只是有话想要同他讲,他看着对方那身深灰色的呢子裙与小帽子,神思不由自主地飘忽着,Theseus的品味还好遗传了母亲。他母亲清了清嗓子,“你有什么想要问的吗?关于灵魂伴侣,我记得你从十五岁开始就不再追寻这个了。”

     “您和父亲,真的是…?”

     “我俩当然是灵魂伴侣。”母亲提起自己的丈夫忽然骄傲了起来,但是你知道吗,她的目光又恢复了柔和。“当初我们决定在一起的时候,我们根本不知道我们是彼此的灵魂伴侣。”

     “什么?”

     “灵魂伴侣不是一个上帝的玩笑,事实上它给了人更多爱上别人的机会和勇气。”

     “我和你父亲甚至是Theseus快要出世的时候,才终于拥有了一对成对的锁和钥匙。磨合和信任比任何事物都重要,我相信两个斯卡曼德家的孩子会搞懂这一点的。”

       匆匆送别了母亲,又和自己的女店员交接了工作之后,Newt收拾了简单的洗漱用品,再一次赶回了Theseus的公寓。Theseus本人正在公寓的沙发上发呆,于是Newt也坐了上去,与Theseus靠在一起,头倚头,肩靠肩,Newt扁扁嘴抱怨:“让母亲来说服我?”

      “她是你最相信的人了。”Newt点点头:“但这毫无帮助。”

      “我给你看个东西。”Theseus掀开自己的后背,那些原本无序的黑点被聚拢,并有一条红色的细线纹路将这些黑点连接起来,真实地构成了一个形象的小星象图,而在这个迷你猎户座的一侧是一小牙月亮,上面压着一柄带爱心的小箭。他任由Newt的手指滑过背脊,在这个图案上面反复摩挲,只为了更坚定一点得展示,在他们跨出那一步之后他们之间灵魂伴侣印记的变化。

      “原谅我,Newt。”Theseus选择执起对方的手腕,“我不会为我的所作所为感到后悔,但是,你永远是我的小月亮。”随着话音刚落,一个骑士般的吻就轻柔地落在了Newt的手心,随着Theseus抬头的视角,他看到Newt手上出现了一圈绕手腕一周的红线,像是他的弟弟被什么东西拴住了,而那圈线的颜色和自己身上连接星图的线的颜色是完全一致的。

       Newt将自己的衬衫缓缓解开,于是Theseus能清晰地看见那细线在Newt手腕上绕过一圈后,用一条弯曲的线延展到心口,而Newt的心口处线头的部分,挂着一柄和他一模一样的小箭。对此,Theseus发誓他这辈子从没有这样地爱着那个爱心的造型。

        在这段真正的坦诚相见之后,Newt决定抛掉自己心里最后一点酸涩,他与他的哥哥走过那么多曲折坎坷最终正确交付了自己的心意,为什么还要花费那些无谓的时间去赌气呢。Newt认定自己一向平和的心莫名变得贪婪,他不想同任何一个别人分享他的哥哥,此时他或多或少能够体会邓布利多与格林德沃之间的那种关系,那种关系引起疼痛,但那也是无尽渴望的象征代表。

      “Theseus,”Newt唤着对方的名字,“在我察觉到我爱你这件事之前,我有想过,以你的名字的话,有一个故事是与线团有关的,那个在迷宫里为你引路的线团。那个女孩与英雄Theseus陷入了热恋,但是我却发现他们最后并没有在一起。”

     “Theseus因为命运女神的预言,将她抛弃在了纳克索斯岛上,我记得这个故事。”Theseus不知道该从哪一方面解释,他急匆匆地保证:“我不是那个Theseus,我是你的哥哥,也是你的爱人了。”

      “我知道。”Newt露出了今晚第一个笑容,他和他哥哥还是在这个有点窄小的沙发上紧紧相依,真的有点像是英雄故事里的一对亡命恋人,但就如同Theseus所说的,他永远不会将这件事搞混。他的哥哥永远不会放弃他,Theseus只是迟疑着,等待着Newt最后的审判。

       但Newt依然认定自己手腕上的就是阿里阿德涅的毛线团,因为再没什么东西足以形容关于他们之间这段复杂感情的线索就是灵魂伴侣印记,而他也确实向往着像阿里阿德涅那样,他想要拥有能足以拯救Theseus的能力和信念。

       或许,他们离达成共识还有很远的路要走,又或许他们会变成他们的父母那样,在生活中反复争吵然后宣示爱意。Newt会逐渐搬进Theseus的公寓,而Theseus会在公寓内摆放更多的Newt式的小玩意,直到对方的痕迹完全充满彼此的私人空间。

        他们还要一起去面对父亲,母亲会在一旁给他们鼓励的微笑,又或者最终他们会去用自己灵魂伴侣的身份搏取一份契约,现在他们多少明白了母亲从小的教导。

        灵魂伴侣印记是你要展现你的智慧与勇气,这个天生的馈赠告诉你你生来便不是孤身一人,它支持着你去赢得自己的灵魂伴侣,当然,无论那个人是谁,更重要的是是听从你的心。


-END-

 

关于设定:

        第一,忒修斯曾经因为命运女神的预言,将阿里阿德涅抛弃。(背德的兄弟之情,但是灵魂伴侣印记又确实存在着。就像是阿里阿德涅的线,确实使忒修斯变成了英雄,两人相爱但是依然被命运背弃。)第二,阿里阿德涅的线,是一个有哲学意义的命题,解决复杂问题的时候需要一个线索引领你来回,但是在其中最重要的是展示你的勇气与智慧。只要有爱,线索就会显现,与,成功解决一个问题很有可能只是另一个问题的开始。

       每个人十三岁那年,就会拥有一个属于自己伴侣的灵魂标记印记。它会悄悄出现在你身上,但是在你与你的灵魂伴侣相遇之后,你的灵魂印记也会随着你们的关系而变化。

        当然,并不是每一个人都会拥有一个印记,甚至于当你十三岁时如果你的灵魂伴侣还没出生,或者已经故去,你也不会在那时那刻拥有你的灵魂印记。

       一切都是玄妙且毫无缘由的,就像是爱情本身。

 

Newt,28岁(强行),

        身上的灵魂伴侣印记是一个毛线团,因而被无数人暗地里讨论是否灵伴是自己店里的猫咪,是各类动物的专家级别人物,但也因为这样往往会因为养的感情太好导致不舍得把宠物卖掉,与其说这家店是靠卖宠物维持生计的倒不如说是靠着宠物医疗和某人(要有姓名的某哥)救助下艰难维持。

       毛线团的意思有两个,第一个是和哥哥的名字有所对应,忒修斯与阿里阿德涅的毛线团,带领雅典国王走出迷宫征服怪物的线索。另一个就是暗示兄弟之间的关系,是非常复杂的一团乱麻的状态。

        Newt的毛线团是在小臂靠前的位置上,一开始是完全没有线头的一团,黑色的。后来变成了,有一根线延伸到手腕部分(出现线头),颜色变成那种温暖的红棕色,比他自己的发色浅一点,是他哥哥头发的颜色。两个人确定关系之后会变成一根红色的,在手腕处绕手腕一周,后面一条弯曲的线延展到心口处,心口处挂着一把小箭(带爱心的)。

        并且在他的灵魂印记刚刚展现变化(也就是有线头时期),Newt最热衷的事情就是把袖子挽起来,用手腕的线团来逗弄自己店里的猫咪(最喜欢亮晶晶的那只可能叫嗅嗅,一只黑猫,当然)。

Theseus,36岁(大概),

       身上的灵魂伴侣印记能给人看的非常难懂,一个星座,不能给人看见的部分太好懂了,甚至于有人怀疑Theseus没有灵魂印记于是他伪造了星座来假装自己拥有这一样东西。当然这些人最后都折服于此人的人格魅力之下,并不是一个简单的弟控,某种意义上相当难以讨好,为人正直但似乎有自己的主观思路。是一家上市公司的技术部门主管,公司内谣传软肋是自己弟弟,但不知为何看起来两人关系并不融洽。Leta曾做了一段时间他的个人助理,后面面临晋升却选择辞职做旅行记者。

       Theseus的灵魂印记是在背部,就是黑色星星(猎户座)的排列点,自己十三岁拥有它的时候完全不知道它是什么,自己曾经尝试连线,然后在几年后被还没有拥有灵魂印记的弟弟学星象的时候发现是猎户座。曾一度盲目乐观以为这代表了它的灵魂伴侣搞不好是搞星座的,当然,随着newt的线头出现,theseus身上出现了一只被射中的小鹿,在腰侧的位置,一旦被弯月的月光照耀下就会变得金光闪闪的,(这时候已经喊了自己弟弟很多年小月亮的某位哥哥)几乎第一时间就意识到了这个东西代指的是什么。最后确定关系之后,背后的星座会缩小被红色的线串起来成为一个形象的猎户,盘踞在心口,边上是一小牙月亮,上面压着newt心口同款的爱心箭。

       首先,猎户座是月亮女神的爱人所幻化的星座,而月亮女神的代表就是金角鹿,金角鹿也被当做月亮女神第一次射猎所得到的猎物,Newt的中间名是月亮女神嘛,也就是暗示了他的哥哥Theseus就是他的猎物也是他的爱人。

 

        Newt身上的灵魂伴侣印记是完全依照他哥哥进行指向的,哥哥身上的灵魂印记是完全依照弟弟进行指向的,但很明显哥哥身上的暗示比较明显。

 

       两个人的关系应该是,他哥哥一开始就猜到两个人是灵魂伴侣这样一种特殊的关系,但有很多人没有和灵魂伴侣结婚,或者说没法结婚,而作为亲兄弟soulmate又太特殊,他想要以兄弟的身份参与弟弟的人生,所以相对克制,希望弟弟依赖自己以及家庭,但是一旦在更进一步的选择上一定会选择后退。

        弟弟的话就是他不知道自己的灵魂伴侣是谁,因为这个印记的提示就像他本人一样慢热,只有慢吞吞的一个毛团线头,他几乎猜出来是他哥哥但又自我否定,有点逃避心理。但是他知道自己对自己哥哥那种朦胧的感情,已经超过了正常普通家庭的兄弟,他的哥哥在他成长的途中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他被鼓励更没有负担地成为他自己。他想要往前走这一步,但有因为本身的性格原因,和他哥哥有时在这类相关问题上显得非常徘徊不定裹足不前有些不知所措。

 

Leta,29岁(可能),

       灵魂伴侣印记是一颗破碎的心上面带着绿色的丝带与一只垂羽的渡鸦。破碎的心是因为她三缄其口的弟弟失踪事件,绿色丝带是她家族的象征,虽然她的家族在现代二十一世纪已经走向衰微,但它的陈规陋习依然避不可免地在Leta身上刻下伤痕。那只乌鸦(渡鸦),用Leta自己的话来说,就像是她本人。Leta曾与Newt做过一段时间的校友,并在校期间曾一度误认为自己的灵魂伴侣是Newt,因为Newt曾递给她一只他自己救助的渡鸦,并且因为这件事自己手腕上的渡鸦终于展开了翅膀,但在看见Newt身上的毛线团之后打消了这个想法。还是用Leta本人的话来说,那样柔软的东西第一眼看见就知道与她无关。在她入职遇见Theseus之后,绿色带下的那颗心终于被黏合起来了,她知道Theseus对她并无所求,也知道两位斯卡曼德先生之间复杂的关系,她似乎又明白,有些人的灵魂伴侣印记变化,是因为自身发生了变化,一个完整的心被包裹着丝带带着飞翔的羽翼,这似乎才是她所未知的,她所未见到的大千世界中她的灵魂伴侣的样子。


Free&Talk:

       关于为什么要写这个故事,其实是朋友一开始袒露非常想看Theseus/Newt的灵魂伴侣AU,然后我就控制不住自己的思维开始想,一对亲兄弟还被赋予了灵魂伴侣意义会是一种怎么样的感觉与发展。结果最后的成品变得相当的意识流以及,有点像两个互相暗恋的傻瓜的故事。我很努力地想将两个人之间那些犹疑的部分都展现出来,但最后好像我最喜欢的是这个故事里面的Leta,我没有设置她是否真正拥有着那个灵魂伴侣。

       就像故事里面提到的一样,爱与Soulmate是不能画上等号的,爱是超越灵魂伴侣印记存在的,但灵魂伴侣这个词之间的理解包容接纳又大过了爱。这是非常大视角下的小故事了,也算是很久没有费心写故事的一次复健。朋友说感觉我的风格发生了一些变化,而我认为这种变化就是在潜移默化之中发生的,我没办法形容这个故事里面的两个角色形象是否能和大家心中的人物形象重合,但这些确实是我的想法。

        本来几乎快要脱离欧美圈,爬墙小偶像,最后还是被小动物骨科一把抓了回来。这两个人之间的那种化学反应真的是太美好了,以致于让我真的觉得他们都是非常值得的人,值得为彼此做出任何的事情,更值得被人喜爱。

        这次写了一个主动的Newt,感觉多少有点少见,但我在和朋友讨论之后,我们都一致认定Newt对自己在乎的事情是非常执拗的,或许让他打破对方的那种平衡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而不写魔法原设定的主要原因是HP的原世界观我太容易写出BUG,就把这个故事看做两个平凡人的爱情故事就足够了。

        爱情是写进灵魂里面的,这就是我认为的灵魂伴侣印记是什么。无论如何,他们都应当拥有彼此,非常想看这篇文的REPO!当然如果你忍不住了发私信骂我也可以。希望这个爆字数爆到成本破表的无料本能给得到您的喜爱!!!

        最后感谢一下友情支持封面救我于水火的画手爸爸 @风霖 !

        还有特别好说话画稿一级赞不嫌弃我设定的明信片约稿画手  @咖喱小王子 

        来找我玩走这边微博/LOFTER: @bzsxdm挽洛


封面:


明信片/海报:



写在最后:

帝都SLO13发完了60本,在0112的帝都HPO里还有不到40本,

随书附赠明信片,想要的朋友可以去交换。

是无料本所以也就不会有通贩,大家喜欢的话就好了。

感谢阅读。

评论 ( 11 )
热度 ( 12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