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zsxdm挽洛

若遣有情应怅望,已兼残雪又兼春。
微博:bzsxdm挽洛

© bzsxdm挽洛
Powered by LOFTER

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我炸啦!!!下楼跑圈

内河:

2015年,世界人口已經到達73億。




從我住的小屋走出去,踏出去短短幾步路,便能遇到無數的人。白髮稀疏的老嫗,天真活潑的孩童,神情困倦的上班族,還有有著不同膚色、髮色與眼睛顏色的外國人,摩肩接踵、擦肩而過的都是人。




我卻只有一個。




一個人在這如此廣闊的天地間,在這巨大的世界上,在他短暫的一生里,能遇到多少人?而這萬千世界里遇到的這為數不多的人里,又有多少是靈魂相契、相伴一生的至親至交?又有多少人在無人理解的寂寞與孤獨中度過漫長而短暫的歲月?




白首如新,傾蓋如故。




與君初相識,猶如故人歸。




雖然未曾見過她,然我看著面善,心裡就算是舊相識,今日只作遠別重逢,亦未為不可。




我的文采遠不如挽洛,千句華麗辭藻,萬句至理名言,無從表達內心之情一星半點。站在她的面前,就更顯口舌笨拙,萬語千言不知從何說起,也覺得我見到了她,看著她的眉眼,笑意溫暖,這一腔的話語也不必提起,因我信她,不會不懂我。既是如此,又何必提起?




挽洛是個極好的人,提起她的時候,我總是滔滔不絕,卻又常常緘口不言。她是個才華橫溢、氣質獨特的人,美麗,驕傲,會寫有趣感人的小說,能繪圖,填詞,cos,會做好看的明信片,手工製品,廚藝又是極好,每次見我,總不忘帶些自己做的蛋糕點心,又常常依著我的口味調整配方,審美品位高,穿衣極具個人風格卻又不失清爽帥氣,體貼,細心,紳士,最重要的是對人對事的想法常常與我不謀而合,每每談起話來,我們仿佛都知道對方在想什麼,一句話尚未說完,另一個人已心照不宣。她的這些好,我既恨不得讓世人皆知曉,卻又不捨得與人分享。




她是我的摯交,是我的姐妹,是漫長人生路上與我同行的靈魂夥伴,是最能明白我的人之一,是有的時候唯一能明白我的痛苦與歡樂的人,是我最歡樂最痛苦的時候最想分享的人之一,是我人生中非常非常重要的人,是我想要為之變得更好、更成熟、更值得信賴的人的原動力之一,我愛她,明白她,心疼她,想要保護她,陪伴她,希望她好,希望她開心,不希望她受傷,但是我也知道她的獨立,她的自信,她的勇敢,知道她清楚自己想要做什麼,應該做什麼,什麼是正確,什麼是錯誤。




我比她癡長幾歲,很多時候卻是她在照顧我,她給了我無數的勇氣與自信,我得到的遠比我付出的多。遇到她之前,我在等待和使自己變得更好,遇到她之後,我不再等待,而是和她一起大步朝前走。




我記得我認識她之後的很多小事,記得很多我們在一起快樂的時光,她說話的樣子,她的聲音,她的眼睛發光的樣子,她笑起來的樣子,她的長髮,她溫暖的大衣摸起來舒服的質感,她做的巧克力慕斯和抹茶慕斯蛋糕的味道,和她一起坐在歐美圈漫展展會地上看MV拍手歡呼的情景,她發來的早安與晚安,她安靜的側臉。




今年的生日,是我在認識她以後她陪我度過的第一個生日,她送了一首歌給我,也給她所有的好友與故交,她一向是重情重義的人,滿滿的感情都在字裡行間。




 @bzsxdm挽洛 我覺得我們兩個之間不需言謝,我承諾過你,我不會離開你,除非我死,或者你不再需要我。我會遵守我的承諾。請你自由地去做你自己!我很慶幸一生能得你作為摯友!




冥冥之中 捧心火 立於史書外篇
尋得你 才算完滿
青蘋並蒂共閱書卷
爐火旁困倦 抵足霜發眠

流年之前 不感念 初識虛擬空間
相遇太難 彼此冥頑
字句含切切期願 判初見定契合命緣

為你寫就 這一支 故事外的翩躚
賭運確 好得明顯
踏步點來到我身前
徐來風拂面 即擷忘憂萱

願世間所有遇見 都恰在 冰雪消融的春天




初见故友 给心之友鱼及网络上遇见的你们



评论
热度 ( 4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