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zsxdm挽洛

若遣有情应怅望,已兼残雪又兼春。
微博:bzsxdm挽洛

© bzsxdm挽洛
Powered by LOFTER

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瑶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炸了!!!最后那首诗!那些隐晦的蛰伏的柔软的情绪啊「唉

内河:

标题与内容无关,因为这篇不成器的东西是送给我的心之友 @bzsxdm挽洛 的,投桃报李取其意。


私心打个Tag,文笔不好请轻拍。不掐架。




A


When I first met you was the same time you first met me.


What a coincidence.




B


说完整句句子以前,他下意识微微垂头,眼神不去与对面那双正盯着自己的蓝眼睛对视。


只是平常的一句话,叙述他们两个的初遇。完全不惊心动魄,也不特别,更谈不上浪漫,陌生人的初识罢了。他提醒自己。


可是,他无法解释那些字母间隐藏的忐忑、怀念、喜悦,和莫名的安慰与温暖。他眨了眨眼,终于与那双蓝眼睛恰恰对上。




C


并不浓烈的怀念,眼角藏着一点对于自己不确定的语气与羞赧的态度的善意的哂笑。是他一贯保持的淡定从容。


接触到他望过来的眼神,他晃了晃满头蓬松卷发的脑袋,露出一个小小的微笑,长而密的睫毛上下翻飞,开开合合的红唇连同唇舌间洁白整齐的牙齿,一起把他的脑袋搅成了一团浆糊。


等意识到他已经把回答说完,他便只来得及捕捉到那个蓝眼睛精灵最后仿佛赞美诗一般优美而温柔的叹息。


他轻轻咀嚼着轻散在空气里的那声叹息,在对上那双认真的蓝眼睛的时候,忍住一时莫名其妙涌上心头的惆怅与甜蜜,弯了弯嘴角。


那笑容真美。


对面的蓝眼睛小子心里这样想。




D


You didn't know me at 13.


I really wish I did.




E


他总是更偏爱舒适柔软的格子棉质衬衫,还有色块拼接的套头毛衣。


他有一头极其柔软美好的头发,也是卷卷的,比我的好看。


他比我高。


他有英俊同时秀美的容貌。


如果我们13岁便认识……


不,如果更早,


当我们俩还是婴儿的时候便和对方在一起……


分享所有的幼年、童年、少年,直到我们创造属于自己的事业,依然陪伴在彼此身边。


我生命里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有他的参与。




这想法让他控制不住自己的面部肌肉,他的脸背叛他摆出一副傻乐的表情。


给我讲讲你的童年?


那个不知道自己此刻已占据了他全部思绪的人,穿着他那件上次和他还有Justin一起上节目的黑白条纹毛衣,温柔地注视着他,开口道。


校车和爱哭鬼?


他楞了一下,随即很没形象地大笑出声。他显然是看过了他上的那期脱口秀节目,并且觉得自己的那段往事很有趣。


他并没有尴尬,也并没有羞耻的感觉,只是兴趣盎然地看着对面那双棕色的眸子因为止不住的笑意落下晶莹的泪来。




我真希望能与你一起长大。


我认真的。




我也是。他在心里回答道。




F


我……我想保护他。


我想照顾他。




我很想念他。






好吧。


我爱他。




G


我爱过你,


我曾默默地、无望地爱过你。


折磨我的,


时而是嫉妒,时而是羞怯。


愿上帝赐你别的人,


也似我这般坚贞似铁。








注:最后的那首动人的浪漫诗作属于俄国诗人普希金。



评论 ( 2 )
热度 ( 9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