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zsxdm挽洛

若遣有情应怅望,已兼残雪又兼春。
微博:bzsxdm挽洛

© bzsxdm挽洛
Powered by LOFTER

Dream and Reality 【Alex/Scott】(一)

【中篇,撒糖向,兄弟骨科,HEHEHE】


梗概:这不是一个失而复得的故事,这是一个从一开始就没有失去的故事。

           如果当时Alex没有死,天启故事的后续发展或许是这样的。

 

“是的,我曾经失去过我的哥哥。”

“准确的说,是曾经失去过我的哥哥五分钟。”

 

==============================================

*(一)


      “Alex在哪?”Scott满心欢喜从商场归来,却遥遥看见学院成了一片废墟而猛踩一脚油门,等停到门口环视四周,除去大家的茫然,令他最恐惧的事情发生了,他的哥哥,Alex,本应该今天和教授一起回来的,却没有在人群里。

       所以他几乎发疯地冲下车,尖锐地询问自己兄弟地去向,不断安慰自己Alex是多么的优秀足以自保,但他同样明白Alex是多么的富有抗争与奉献精神,隐藏在打磨出的温柔外表下一颗多么炽热的心,像他的发色一样,如金色的太阳般闪耀。

       虽然Scott还不知道此时发生了什么,但如果这遭遇了一场袭击,那么Alex必然会冲在最前面,哪怕牺牲自己。尽管这样的做法无可指责,可Scott还是希望它不要发生,因为那是他的哥哥。

      “我很确信我已经救出所有人了。”一个银发带护目镜的青年撇撇嘴说道,Scott的心稍稍放下,却因Hank的欲言又止而揪起来,他冲进那一大片废墟里,试图找到自己的哥哥。

       “Scott!”Jean紧跟在Scott身后,停在距离他两三步的位置,利用她的能力,她隐约能感应到Alex的存在,但还有更大的飞机振翼的声音扰乱着她的思维,随着飞机轰鸣离近,她揉着几乎悲痛欲绝的Scott的肩膀,将他带到一旁的石壁后面。

        Scott没有允许自己悲伤,他还不能控制好自己的能力,尽管他还不能接受他失去了他的哥哥的事实,他还是克制地带上墨镜,不允许自己带给周围人更多的伤害。

       ————结果他们就亲眼目睹了军队的人带走了学院里为数不多的成年人,Hank,不知名地救了学校的人,甚至他们的英雄Mystique。

        感激Jean的能力,他们躲过一劫,Scott在心里狠狠的想,他甚至没有时间哀悼自己的哥哥,就要面临一个这样的残局,但Summers家的孩子从不畏惧战斗,就像Alex,永远不坐以待毙,而Scott从不知道自己有多么像他。

      士兵从废墟撤出向飞机集合,Scott蹭过眼泪,控制好自己的音调准备开口,安排接下来他们的行动,结果却被Jean抢了白。

       或许是因为不确信士兵的威胁全部消失,Jean直接在他们的脑子里开口:“Scott,我知道你现在很难过,但Alex没有死。他就在那边的湖里,你应当庆幸。”

       “什么?”

        Scott看着Jean摆出了一个温柔的笑意,“相信你的哥哥,他是从越南战场上下来的老兵,估计在被扔进湖里他清醒后,看见军队,面对危机的本能意识使他选择闭气潜在水中。我刚刚已经能够联系上他了,从脑子里。”

       “哦,哦!”Scott一时间被冲昏头脑,突如其来的喜悦将他弄得有点愣神和结巴,“那么,Kurt,”他又深吸了几口气,“你能把Alex移过来吗?Jean会帮你指路。”

       “当然,”有点搞不清楚发生事情的夜行者也依然开心朋友的哥哥依然活着,Jean的手指扶上太阳穴,Kurt的蓝烟闪了两下,一个湿漉漉的明显四肢健全,神志清醒的Alex就出现在了他们面前。

      “呜,bro”在Alex撩了一把头发,对Scott露出平生最柔软的笑意的时候,Scott早就忍不住扑进对方怀里,Alex一手搂住Scott,一手揉着他的头发,面对Kurt和Jean,却立刻换了严肃的表情,“你叫Kurt是吗?能带我们上那架飞机吗?Jean会帮你掩护。”

        Alex一边说,一边捉着Scott靠近了他们一些,蹲了下来,这样看去,Scott几乎是被他圈在怀里,眼泪往下不停地流,像是一只小兔子。

       “哦哦哦,好的。我试试。”Kurt探究地看着面前一对兄弟,最终抉择般地拉起Scott和Jean的胳膊,任由Alex捉住他的尾巴,一瞬间,他们就传送到飞机机舱里面,士兵正在将舱门关上,时间掐的刚刚好。

       Scott即使是哭也很安静克制,仿佛知道了自己本身就是大型杀伤性武器后就一直如此,Alex搂他搂的紧了一些,皱眉,随即四周蓝光乍起。

       Alex用眼神示意Kurt尝试能不能带他们出去,惊慌的夜行者认为这周围形成了一种他不能穿过磁场,而Jean也摇了摇头表示她无法控制飞机里的任何一个人了。

       Alex叹了口气,但也只能等待,目前最大的问题还是他怀里的那只,低下头去看,Scott已经停止了啜泣,但还是紧紧将头埋在他面前因刚刚使用能力而烧掉的衣服后面的一片袒露的肌肤上面,柔软的卷发一蹭一蹭的,双手扒着他的胳膊确认他的存在,Alex的衣服全部是湿的,连带着Scott的衣服也湿透了一大片,可Scott仍然执意不肯撒手。

       Alex有点想笑,他像安抚小动物一下顺了顺Scott的背,“放轻松,Scotty,我还活着。”他顿了顿,再次放柔和了目光,“我在这,你不用害怕。”

       “我知道,”Scott的声音带着浓重的鼻音,“我不是害怕,我只是,只是,有些恐惧。”

      “我明白。”Alex拍拍Scott的背,“我都明白,让你担心了。”

      “我知道你上过战场,你什么都有分寸,可是”Scott猛地抬头,距离太近,Alex能清楚地看见红石英眼镜下的那一双眼睛是多么的漂亮美好,又多么的脆弱而坚强。他听见Scott忽远忽近的声音传来:“你那么在乎其他人胜过自己,而我是你的弟弟,我知道你应该有多么辉煌的未来,你一直是我们之中优秀的那个,你不应当死在那里。”

       “事实上,那值得。”Alex翘起唇角,刮了一下Scott的鼻子,“教授所做的事情是我作为变种人最应当去做的,去抗争的,而我学会控制能力的意义就在于此,我应当保护他们,即使代价是我的生命。以及,Scotty,你才是我们之中最优秀的那个,你会改变这个世界。我现在做的这些,如果是你,即使你要承受失去我的悲伤,我相信,”Alex拂过Scott的发丝,露出一个爽朗的哥哥的笑意,“你也会这样做的。我一直为你骄傲。”

       Scott一瞬间红了脸,而Kurt已经祈祷了一遍,Jean在盯着窗外试图确认他们的去向。

        “咳,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Scott试图扳回一局而发问,“你怎么会被扔进水里?”

       “说来话长,”Alex放开已经平静下来的弟弟,任由他坐在一边贴近自己,“看起来路程还很长,Jean,和Kurt,也来听一下吧。可能和我们被抓有关。”

        Alex回忆起半小时左右前的事情仍然觉得发展速度太快来不及思考,再给他们讲述间也算是捋顺自己的思路,那种情况下,他不可能不发出冲击波阻止教授被带走,只是他被Hank一喊,没有跑出两步就聚集冲击波向天启砸去,也正是因为被拦下了那几步,他才勉强死里逃生。

       他已经离的太近了,火蛇热浪扑面而来,烧着了一点他的衣服,他几乎来不及被人救下,他曾无数次贴近死亡,与死亡共舞,却只有一次,如此正面地接纳死亡靠近。

       在被丢进水里灭火前,连他自己都以为,他会死。

       一步之遥,决定生死,倘若他再靠得近些,他不敢想,Alex沉默地闭了闭眼,差点错过了一旁Scott一遍遍扫向自己的眼神,不可否认地,Alex想,他临终前最后悔的事情,大约是他没来得及参与Scott的前半生,却又要错过后半生了。

       他为此一瞬间再次心痛不已。

       就在这时,Scott看起来无意识地向他拱了拱,讲了天启事件后Jean继续若有所思,Kurt开始他的第无数遍虔诚祈祷,而Scott,只顾着看自己的哥哥,对着Alex露出了从没见过的柔软笑意,显得满足而温馨,就像是Alex只拥有过一小会儿的家庭。

       现如今,他死过一回,他有了家和绝不能放弃的家人,他绝不会允许自己再一次错过这个,错过Scott的人生。


==================TBC=======================

评论 ( 37 )
热度 ( 9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