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zsxdm挽洛

若遣有情应怅望,已兼残雪又兼春。
微博:bzsxdm挽洛

© bzsxdm挽洛
Powered by LOFTER

【给金色二重奏的repo文】

例行表白闻笛子太太! @闻笛赋 

我来写金色二重奏的repo啦!

 

写在最初:

        因为我写了很多关于Alex与Scott的不成熟的故事,看到这一篇又成熟又甜的故事的时候我几乎是失语状态,如果下文出现什么语无伦次全是我的锅,太太的文太好看了(躺。

 

关于Alex与Scott:

       这是一本吐便当的书,毋庸置疑,但是它完美地展现了我认为的那时候的小队长与它哥哥之间的关系,我曾和人探讨,Alex在我心中不仅仅是苏或者温柔可靠,Scott对他非常重要而Alex也对Scott异常重要,他们相隔了十几岁,却总是想着要保护彼此,每个人都极具有个人特色又兼顾了Summers家族的牺牲奉献,他们有那么多的闪光点,那么多的从稚嫩到成熟的转变,可在电影里面天人永隔的太早了一点。

       所以他们在自己的故事里分别学会了如何与世界相处,却没学会怎样并肩作战,他们当然相互信任,可一个已然不能承受再一次的失去,而在另一个的眼里心中,Scott总像是一个温暖的小孩子,如果再没有什么事情发生,那么这种观念就会持续下去。

       但事实上,Scott已经挣扎着比任何同龄人都坚实可靠,而Alex也笃定自己不会轻易殒命想要陪在Scott身边。一个Hurt&Comfort的梗简直是将其间缝隙融合的最好办法。

       金色二重奏这个名字起得太好,发色与基因的冥冥注定,相似的个性选择,最终达成的互相理解,他们的生活理性而喜悦,高低音符协调共鸣拼成整个人生乐章。

       简单些说,我在这篇文里似乎看见了一个难得的被缚住双眼的Alex与领着他走向前方的Scott,一如天启里面小只的Scott被Alex牵着走下台阶,他们是彼此的引路人。

 

私心写一点关于Alex:

       我爱死太太写的Alex,包括他的纠结痛楚,他的抉择担当,他的,他的全部。

       他不是什么伟人,他是个想要掌控自己命运的小人物。他从不衡量得失,即使是自己的性命也并不增加天平的筹码重量,他温柔笃定,可靠付出,奉献牺牲,背后的尖锐惶恐,失去与枷锁,他是Summers家族的长兄,一个相信教授的理想主义者,一个站在第一线的变种人。可他始终有着他自己,和代表了他守护的东西的弟弟,足够了。

        一个电影角色褪去光环变成有血有肉的人的时候,我就默认他真实存在了。

        昨天太太聊天说起写他的时候成吨的真情实感,事实上是这样,电影里他虽然戏份不多,但人生轨迹横跨了前传三部,第一部利落的短发,决绝的单人牢房,展示自己能力时候的无奈,伤害别人时候的尖刺与愧疚,学会一点点控制时候不能抑制的喜悦,甚至是最终拯救世界后的沾沾自喜,那些鲜活而又明亮,第二部在军营里对力量的精准控制,体贴沉稳,忠诚与服从,流露出的善良与关心,惊鸿一瞥间就得以永恒,第三部不用多说,出场时候的金色长卷发,与那句轻笑着的“他就是那么的Scott”,透着邻家哥哥一样的温柔爽朗,魅力非凡,他护着自己的弟弟,亲切与老友问好,贴心的推着教授,顺从教授的意愿,在战斗中永不畏惧。

        那么那么多的他,他的那双手强劲有力,握住自己的能力与命运。

        可他明白,即使失去了他的能力,他也不是一个普通人了。

       他永远是一个普通的变种人,他不能成为别人的累赘,但他也要放过自己。

 

       这就会说到Scott了,X战警电影对这对兄弟最残忍的不仅仅是早早让他们死别无期,而是电影近乎完整地分别讲述了他们的一辈子。讲述了在没有了Alex的Scott后面的人生,他会成为那个被人倚重的小队长,他会明白自己对世界对未来的全部意义,或许有朝一日,他也能在怀念里突然明白自己对他哥哥的独特意义。

       我猜想那可能会是个阳光慵懒的午后,他端着杯酒,看着自己的孩子张着手扬着笑容向他跑来的一个瞬间,突然开始猜想他逝去的哥哥看着他的那满眼温柔。

       我被自己的这个想法虐的抖了一抖,所以在太太的文里面一开始,一个刚刚成年的小队长在生日宴会后得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简直砸晕了我,或者包括他。

       揭开一开始Alex的欲盖弥彰,Scott的选择一直很坚定,他或许还没有那么成熟,他不知道自己应该怎样系统地去做,没有刻板的行为或什么,他只知道他不能让他的哥哥继续伤害自己,那是最重要的,即使他还背着满身责任,他的哥哥也是一样。

      他们就像是最普通的一对兄弟,却把家国天下背在了身上。

       Alex曾想为什么上帝不肯将他的能力还给他,Scott曾为此做出大胆的不知对错的选择去逼迫,他拿自己的生命去试图逼迫Alex夺回他的能力,我有一瞬间觉得残忍,又觉得坦然,大约Alex总是会输给Scott。

       哪怕他再累,再恐惧自己的能力所做出的一切,有能力时恐惧他的能力失控,再一次莽撞地烧毁学院,没有时更惶恐自己连自己的弟弟也不能保护,仿佛这全是他的责任一般。

       在那样可靠的Alex Summers心里,曾惶恐自己会变成一个怪物。Scott为此震惊,那是他不曾也无法经历的Alex的人生,对方没有一个好的哥哥领着他,牵着他的手,可Scott最大的优点是他明白自己总能追赶上去,他要做的是在背后扶住他,支撑柱自己的哥哥。

       或许再过五年十年,再经过一些真正的死亡磨砺,Scott才会真正成为一个完全意义上的队长,但现在的他或者说一直以来的他对于Alex都是足够的,Alex需要这样的一个人去提醒他很多东西,那些长长的想Scott一起的列表,才会慢慢划去。

 

       Alex最后总会学会自己坦白自我,承认Scott的所有成长,Scott最后也总会拥有Alex的全部,他们属于彼此就是我觉得最幸运的事情了。

 

       最后还是感激太太写了这么棒的文出来!大家快来买本子!

       暗搓搓贴一下本子的购买链接: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36020761312

 

                                                                                       By bzsxdm挽洛

                                                                                                 2016.7.25


评论
热度 ( 3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