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zsxdm挽洛

若遣有情应怅望,已兼残雪又兼春。
微博:bzsxdm挽洛

© bzsxdm挽洛
Powered by LOFTER

When it's time【Alex & Scott无差】新闻编辑室AU 02

When it's time

【Alex & Scott无差】

新闻编辑室AU

记梗在这里

01在这里

*普通人设定,制作人Alex*主播Scott

*私设:Scott的眼睛颜色发红(现实世界上没有红色瞳色)

 

*      这个故事献给索尔金大大,新闻编辑室的剧本太棒,本文很多梗来自原作。

      更新了02给非常非常喜欢的闻笛子太太做生贺,生日快乐!能一起萌兄弟骨科真的太好了,感激太太不嫌弃我! @异步清零  @闻笛赋 

 

*     预警:各种双关。



02,

 

*

 

        Alex推开那扇沉重的玻璃门,看向自己的弟弟,两年不见,对方面目依旧,只是缺失了一份少年的率性,连面对他的时候也换上了刻板的沉稳,少年来去匆忙,身上还穿着休闲的夏威夷T恤,边上的衣架上还挂着大大的草帽,和他们父亲酷爱钓鱼时戴的一模一样。

       Alex忽然就有些开始怀念过往,但是他一刻也没有后悔过自己奔赴战场的决定。

       虽然他做错过事情,但这一刻他决心面对,于是他直直看向Scott的眼睛。

       那一双眼睛红得不自然极了,像是两颗红宝石被鸟儿衔着嵌进了他的双眼,少年幼时总爱隐藏自我,可初为主播时却无时无刻不想着如何挣脱束缚,做回自我,就像是他们选择播报的新闻,直面真相,要求进步。

       可这短短的两年间,即便没有当初电视台的要求,他依然带着美瞳遮掩着自己,完全无视自己曾经的树敌无数开始做起了一个好人,新闻播报从不表明厉害,更不明确态度,阐述事件,表达结果,中间掺杂些许恰到好处的调侃或讥讽,再用几句无关紧要的话一带而过,最终甚至连军营的电视台都在偶有信号时播起他的新闻节目,Alex曾看过一次,便再也不去了。

       于是Alex默然。

       Scott清清嗓子打破了平静,即使他依然记得自己突然被更换了制作人的原因时候的恐惧与愤怒,但他面前的是他的哥哥,即便他不再信任他,可他身体里的血液背叛了他的心。

        Scott说:“我从现在开始每月有一次开除你的机会。”

      “额,好的。等等,他们居然答应了你的要求。”

      “是的,”Scott抬眼,“我说,我现在有开除你的机会,哥-哥!”后面的称呼一字一句咬成重音,似乎为了彰显Alex根本没有搞清楚事情的重点。

       事实上Alex明白,他不知道比Scott早成熟多少年,却自然也不能直面地说出抱歉,因为一句道歉太轻了,而且对于一个气成这样的“小可爱”,一点用处也没有。

       于是Alex佯装轻松地勾勾唇角:“那么我还是荣幸地获得了这份工作,我带来了几个人,正好可以补一下编辑室的空缺。我听说Logan又追着Jean去了,和我现在追着你一样。”

       Scott听到这句话时险些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他握着桌角,压低嗓音发声:“你有什么自信我会信任他们?我为什么要雇佣他们。”

      “因为你信任我,而我信任他们。”

      “你最好找一个认真点的理由。”

      “我非常认真,Scotty。”

        话音刚落,响起了轻轻的敲门声,指节叩击,礼貌却有些局促。

        Alex回身,开了门,门外站着局促的Hank,他不进门,却探探头看着里面的Scott,欲言又止。

     “说吧,”Alex顺着Hank的视线也看向Scott,他们之间的气氛并不轻松,却也以为Hank说得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可Hank的下一句话彻底拍愣了他俩。

     “突发新闻,加州北部发生七级地震,人员财产伤亡暂且不知道,我们需要…”

      “啪!”Alex将门关上将Hank的话语隔绝在外面,对方皱眉做做口型:“我知道那是你的,嗯,你们的家乡,可是她们说你们需要准备十五分钟后直播。”

        Alex比了我知道的手势示意Hank先行离去,然后深吸了一口气控制住自己的颤抖,回身今天第无数次地看向Scott,然而Scott在盯着他的手机。

       好吧,这也是他的错误之一,Alex年少时性格尖锐只明白自己的正义,所以几乎与家里断了联系奋不顾身地扑向了新闻媒体,在此摸爬滚打遍体鳞伤,而他的弟弟,为了他代替地接下了父亲的期望做一个严苛的律师运用法律与事实获得正义,可最后,在他或许只是不经意的引导下,Scott还是踏上了主播的这座独木桥。

        经历希望后的失望挫伤着他们的父母,但Summers家族有着坚定的优良美德,谁也不能改变他们的决定,所以Scott成为了优秀的主播,所以他和家里关系冰凉,几句交流关心都很模式化,所以这一刻Alex瞬间明白了Scott的想法,他迫切地想要给家里打电话确认他们的安全。

       因为Alex自己也是这么想的。

       Alex把自己的身体贴近办公室的门板,闭住眼,他说:“你有资格打这个电话,我先出去。”

      “你留下!”Scott吼道,话一出他自己也有些讶然,他继而解释:“你现在在这里,我就不允许你再这么逃避下去。”

      “好。”因为他的身体其实也迈不出去这个屋子,他将自己的视线也停留在Scott的手机上。

        Scott永远把父母的电话放在快捷拨号里面,所幸很快电话通了,那边传来一阵沉默的呼吸。

       在Alex勇敢出声前Scott拒绝先说话,他用眼神示意Alex靠近询问父母的情况,Alex慢慢向前,这时候电话里传来母亲柔和的声音:“Scott?”

        Alex张张口,干涩的嗓子就这骤然增快地心跳,他发出了两年间的对着母亲的第一个音节:“啊。”

      “Alex,”那边准确地叫出了他的名字,然后变成了审判性质的沉默。

       Scott接下了后面的话,“大地震你们那边还好吗?”

      “我和你父亲都没事,老头子拉着我在去超市的路上,我们不在震中,房子也没事。你,你们放心。”

       “好,那我,”Scott伸手准备挂断。

       “等一下。”他们父亲严厉的声音传来。“Scott,你决定的东西就好好做,有时间回家里看看,还有,”那边的声音斟酌犹豫起来,最终叹口气:“看好那个傻小子,别再随便为了什么去送死。”

       “我不会的。”Alex的声音有了点笑意,他伸出手拿过了Scott的手机,手指尖蹭过了Scott的手心留下一点令Scott怀念的温度,Alex继续说:“你不介意的话,今年很多时候家里都会多两双餐具了,我会拽着那个倔小子回去的。”

      “餐具从来也没少过。”

       Scott趁着Alex怔住的时候夺回了自己的手机,觉得面前的兄长一瞬间回到了张扬的十七岁,背后一无所有,却天地都是他的支持者,不得不说,他对于这个该死的怀念。

         Alex察觉到了他们之前绵延的冷战气息的缓和,他现在这样靠近着Scott,甚至对方的呼吸都洒在自己身上,但他知道暂时不能夺寸进尺,于是他向后退了一步,指指Scott身后挂着落灰的灰色西装,“给你五分钟,做回那个西装革履的小白领,我会帮你系领带。”

       “我早就学会了。”

      “那我们演播厅见。”

 

*

 

       “现在编辑室里面没有什么人,他们怎么认为我们能够成功做出这次突击直播的。”

      “可能因为你是搞高新科技的,这些演播仪器难不倒你Hank。”

     “我尽量。”Hank说着扑向了主位,摸索着打开了演播厅的灯光,几分钟后就非常熟练的开始制作这一次直播的浮动横栏,而Scott已经端正地坐在了自己的位置上调整耳麦,Alex注意到他确实打好了个整齐的温莎结,于是Alex明白,Scott真的非常在乎。

       Hank向他示意话筒已经打开,一分钟之后进直播画面,Alex冲他点头,他也调整了自己的耳麦,双手抱在胸前:“Scotty,有些话我觉得现在是最合适说的时候,对于之前的事情我确实很抱歉,你肯定短时间内都还没有原谅我的打算,但是现在,我希望你明白,你每天晚上有一个小时的时间是属于我的,暂且还不是这一个小时,但这是最后一次随心所欲的感恩。我知道你选择主播的初衷是什么,所以现在,这是你的主场了,还有5秒直播开始,让世界看看你没有提词板妙语连珠的拿手好戏吧!”

       Scott在这番话中的表情已经从瞪视变成了漠视最后认真挺起胸膛,锐利地直视摄像机,“晚上好,这里是XCN的突发新闻直播,我是Scott Summers,加州突发七级地震,人员财产伤亡暂且不知,但是灾情救援已经开展,全国各地的民众都怀着一颗善心祈求上帝护佑美利坚的子民,我们会始终关注后续发展,进行直播…”

      “真是典型的民众口中的Scott式的风格,但今天我们确实需要这个。”Alex盯住屏幕和Hank打趣,“明天就会是崭新的开始了。”

        在收获了一个播放视频中途Scott的怒视后Alex握住自己的麦克风,低声说道:“感谢你一直愿意与我同行。感谢你未曾放弃与我同行。”

 

*

      “今天的播报新闻流处理的,很不错。”Hank继续他腼腆的风格赞扬这个有些许锋利的女子,Revan扬眉,手指拨楞着自己的长发,她笑笑说:“我猜Alex只说了我是实习生?他一定没和你说过我和他是老相识,还有我从没和Erik拍拖过,我是这家电视台总裁Charles的妹妹。”

      “什么?”

      “不过别着急去找Alex算账了,他这时候肯定守着Scott呢,去喝一杯?街角的酒吧我们总去,十点以后酒水半价,我们还能猜猜Scott要多久才会告诉Alex我们这个秘密据点。”

       另一旁的Alex确实等在Scott的门口,他隔着门板说着:“今晚播的不错。”

     “我每天有一个小时属于你?”

     “额,Scotty,”Alex不知道对话怎么被转移到这个话题上的,但是他很冷静等着Scott宣判。

     “算了。看在父亲的份上,这个月的新闻归你了。还有,我成为主播与你无关,你不用自责。”

     “我知道,我也知道这个月的新闻是我的了,还有,你的假期也结束了,该回归了,镭射眼。”

     “是吗?这外号可是你起的,浩劫。”


========================TBC

 

注释:

  1. Scott和Alex家乡是加州私设,那边地震多发是真的。

  2. Revan大魔王(你)【Alex不是故意撮合他俩的真的。

  3. 最后Alex说你的假期结束了,点出了镭射眼这个名字引申意思是你该回归尖锐直接,披露真相的新闻了。

  4. 镭射眼这个外号在本篇是Alex起的别人不知道,因为他眼睛是红色的,原本处理新闻又直击中心,毫不留情,所以起这个外号。

  5. 但是浩劫这个外号在本篇是其他媒体送给Alex的,意思是他播的新闻大多触碰了中心利益灰色区域,但是无畏无惧,引导平民直击真相,到哪里都是新闻圈的一场浩劫。

  6. 把第一章第二章改成了01,02,毕竟最后是连贯的故事,稍微揭开了一点点谜团,又铺设了一点点别的,后面大概会更有意思吧(被拍飞。


评论 ( 11 )
热度 ( 42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