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zsxdm挽洛

若遣有情应怅望,已兼残雪又兼春。
微博:bzsxdm挽洛

© bzsxdm挽洛
Powered by LOFTER

#此刻有谁在世上某处走,无缘无故在世上走,走向我。

【Jaytim】给我最可爱的心之友鱼的repo


附原文地址:https://calamus1206.lofter.com/post/39c925_cfb2bba

原文作者&心之友: @内河 

       

       很早之前就答应了给你写repo,居然现在才开始写是我的错,抱歉啦,但我爱你这件事是你不用质疑,当然我知道你也不会质疑的啦。

       我还是很期待能和你见面,能告诉你我最近有多么的崩溃无奈或者是喜悦开心,告诉你我有多么喜爱你写的每一篇文章,里面的每一个文字,如果是为我写的更好,不是的话那也是你那样温柔美妙的一部分。

      你总说你不在我身边,其实这真的没什么,因为我也不在你身边啊,我希望我能在你身边,在你需要我在的,或者不希望我在的每一个瞬间,我都在。

      但那太难了,我也只能靠不够长的文字与弥补我缺失的温柔啦。

 

       选了半天还是想给你Jaytim的repo,嘻嘻嘻,毕竟我难得安利成功给你一对cp嘛。况且对于我而言,写他们两个人太难了,简直犹如写我的工作那样,我永远无法搞清楚他们到底是什么样子的。二少三少的漫画我看到昏厥,每一个画师编剧,每一个故事下面的他们都是一个个太复杂的灵魂,太挣扎也太令人不知所措。

        我曾想借用诗歌在timmy和Jay之间无声地探讨一次死亡,每一次都想写这个,但无论如果也写不出来,或许还是我才疏学浅,但我爱你的文字,爱你故事里生生不息的火焰。

       很抱歉我写repo就是这么的随性,毕竟是给我爱的人,你总会懂的。

 

写到这里不知道你猜到没有,我想写的是哪一篇的repo,或许你猜到啦!

就是那一篇不算甜甜蜜蜜恋爱的故事,可我就是喜欢。

 

《Message》

        如果Timmy留下一条信息给Jay,会是什么?

       我想着他们还是“盟友”时候大大小小的消息沟通,或许是短句的“老地方”,更或许是长长的计划名单信息,关系再亲密些的时候或许是Jay留下的便签,关于食物的位置与详细的叮嘱,又或是韦恩集团的小总裁一次难得的回访,总之,那些事是明显比老蝙蝠轻松一万倍的东西,夹杂着双关与辛辣的讽刺,还是无法坦诚的爱意。

       好吧,文章最开始,是关于争吵。

        太常见了,如你所言,他们从不是传统意义的兄弟或是家庭,在关系复杂后亦然。Jaytim这种关系,最开始的时候你就同我提及,是某种救赎,因为双方同等意义地失去了太多的东西,在不同的方向,他们是彼此的希望。他们是一体的双面,也正是因此才有了更多的可能性,他们开始重视另一面的东西,获得更开阔的眼界,更有意义的人生。

       当然,变得更加勇敢地避开死亡。

       以英勇无畏的方式,但是,避开死亡。

       这是Jason在这段关系里迟早要明白的一件事,他曾与死亡共舞,他最为怨恨品尝死亡的滋味,尤其是一个人孤独地死去,但一个人孤独地醒来或许是一件更可怕的事情。Jason似乎在一些时候,从不对自己的死亡有丝毫逃避,时间久了就变成了最令身边人恐慌的一种方式。

       坦言,他们是蝙蝠家的人,但鉴于第二任罗宾的惨死,第三任罗宾被教授的事情中最被反复提及的大概就是避开死亡这件事情,“不要死,不要变成Jason那样”慢慢演变成了“Jason Todd是什么样子?第二任罗宾,那个我视线中唯一飞扬天际的罗宾是什么样子?”

       Jason太过于吸引Tim了,而同样的,Tim身上的某种特质让Jason靠近他,了解他,然后陷落,但这并不代表他们失去了他们本身身上的一些东西,尤其是他们善于将一切背在自己身上的时候,Jason与Tim看待死亡的方式是不一样的,这是我一开始想说的。 

       无论他们彼此多么努力靠近并试图感同身受,终究还是不一样的。

      讲个笑话,我很喜欢许多文章中偏爱ST的Timmy与热爱SW的Jay是一样的,因为他们本质就是不同的人,他们互补最终团圆,这是必不可少密不可分的。

       这是他们。

       这也是他们为什么在争吵,Jay心中重要的是Tim,准确地说,更重要的是Timmy,在他看来,大约是比他自己重要,又或者说,他筹划未来,但活在当下。

        而对于“曾失去过”Jay一次的Timmy而言,Jason的安危几乎成为了他心里无时无刻不挂念的某种东西,或许说曾失去过不太准确,因为当时Timmy还没有拥有过Jason,他只是眺望,所以这一次格外致命,因为他拥有过了,他怎么可能撒手。

      啊哈,一只小型控制狂蝙蝠,当然,如此。

      但Jason并不是他能够圈养的某种动物,他的足迹遍布一个地球甚至整个星系,他有着看护自己后背的可信任的人,有着无法推卸的责任,Timmy依然,他只能每次看Jason离开,Timmy有着脆弱的本质,但坚强的内核,所以他只能把自己锁在狭小的衣柜里。

       衣柜里。

        在他刻下那句话的时候,我猜应该是Jay搬来以后的某一次,某一次无端的失联或重伤,Jay永远只会安慰他我不是已经死过一次了吗,而Tim只能在无数件属于Jason的衣服下,闻着某种烟草与血液夹杂在一起,又混合了清洗宝宝熊洗衣液还有硝烟的味道,或许还有生机,但此时那些味道里隐藏起来的一丝丝死亡被无限放大,放大到连韦恩集团的现任总裁,蝙蝠家的第三任罗宾,少年泰坦的领袖红罗宾都感到了绝望。他才会扯住一只衣服袖子,用自己代替自己的衣服缠进Jason的衣服之间,然后刻下那句话。

       一个词一个词的,他或许会哭,无声或抽噎,上气不接下气,刻的字句断断续续,一笔又一笔,连上又连不上,本来清秀的字迹变得丑了吧唧,手会颤抖,会突然一笔划出去好远,会暴躁地突然停下,然后末了又去续上,在最后关于死亡的词汇时,恨不得选择YOU KNEW WHO,但此时并不是往常一样的打趣或者玩笑,他会怔愣然后把那个词刻上无数遍,这是他最不理性的一面。

       他用这一面铭记住Jason,或许他刻下本来他是想嘶吼,想争吵,但他不能。

       他选择这样私人自我隐秘的位置,他从没想过Jason会发现。

       但Jason发现了,如我所想,他也会这样想一遍。

       或许丝毫不差,或许想的更多。

       因为Timmy之于他是不同的,是最特殊的,他了解他,毋庸置疑。

       他会知道对方在害怕什么,小心翼翼什么,躲避什么,慌张什么,最后他会知道,他为什么惹了他的小红鸟如此生气,又或许,在第一个瞬间,他就明白了所有。

       Jason已经开始依赖对方,开始注意自己,但那不够,永远不够,死亡就是他们的纽带,也是他们的症结,不能解开,解开绳子就断了,也不能不解开,不解开就永远不能靠近。

       或许这才是这篇文章开放式结局的最终意义,他们如何去解决去调和,去理解对方做出让步,那是另一个故事了,在这个故事里,我们只知道他们对彼此是如此的重要,绝不能失去。这就足够了,足够我与说服自己结局是光明的。

 

        我偏爱这对CP,多半是因为他们两个都有性格里与我过分重合的部分,但毕竟那是理想化的人物,我永远做不到那样,缺点同上,优点同上,我还是懂得收敛一些的。

       诶呀,感觉自己又是胡扯了半天,不知所云。

       我只是想说,放心吧,不论我们两个是谁想要去飞,我都不会撒手,不管是让我死命拽着你还是追着你,我都绝对不会放手的,除此以外,我是我自己,你不必为不在我身边担忧,也不必为我庸人自扰忧愁,我会有分寸的。

        好吗,我想要抱抱你。

        我希望这很快就能实现,晚安啦。

 

                                  by最最最最喜欢你的挽洛


附 里尔克《严重的时刻》全诗:

此刻有谁在世上某处哭, 
无缘无故在世上哭, 
在哭我。 

此刻有谁夜间在某处笑, 
无缘无故在夜间笑, 
在笑我。 

此刻有谁在世上某处走,. 
无缘无故在世上走, 
走向我。 

此刻有谁在世上某处死, 
无缘无故在世上死。 
望着我。

(你懂我选这首诗做题目是为什么,爱你!

评论
热度 ( 4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