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zsxdm挽洛

若遣有情应怅望,已兼残雪又兼春。
微博:bzsxdm挽洛

© bzsxdm挽洛
Powered by LOFTER

【周喻】part 3

【喜欢,就是我不希望你属于别人,不希望你握住别人的手。】

【喜欢,就是要让对方了解你的所有,哪怕是负面情绪,也毫不隐瞒。】

望你们喜欢这个我所认为的有点不一样的他们。我恨不得你们所有人都喜欢他们。

好了,我去写part4啦www

================================================

Part.3

    

周泽楷眨眨眼睛,看着身旁的喻文州,怎么也没有明白事情的发展。

 

“酒吧?”

 

“虽然职业选手不能喝酒,但偶尔来一来这种地方也是不错的,起码可以放松一下。”喻文州今天有些不对劲,对于恋人情绪方面周泽楷向来敏感,他只是隐约觉得有些不对,又说不出为什么,以及不知该应该如何面对现在的情况。

 

咳,指的是自家恋人已经只身步入舞池的情况。

 

DJ选的曲子并不是靡靡之音,而现在也并不是夜间,只是个人烟不算少的周末下午,来的大多是无事可做的青年或是借酒消愁的旅人。

 

在舞池里跳舞的也都是些故作优雅的无趣人士,和着一首华尔兹舞曲,跳着一些东拼西凑起的舞蹈,不觉可笑,毕竟周泽楷自己也对于舞蹈也只是止步于会但不擅长,毕竟,他是个职业打游戏的宅男,哪怕他是联盟的脸面。

 

于是他也只是安稳的窝在座位上,目光却从未离开过喻文州,那个从步入舞池起就优雅的不可一世的他,格格不入,却又无可挑剔。

 

之间喻文州随意的向一位同时步入舞池的姑娘微微倾身,伸出左手笑了笑,做出一个邀请的动作,对方姑娘似乎长得不错,似乎也为了保有一些矜持,红着脸没有看他,周泽楷倒也并没太注意,他只是皱起眉,快速起身向那边走去。

 

就像是为了证实周大大的行动速度一直是一流的,在那个面红耳赤的姑娘刚刚准备抬头的时候,面前的那只手已经被另一只手牵走,用的是轻柔的力道,却不容拒绝。

 

姑娘再一次愣了神,这两只手都是非常漂亮的,根骨分明,修长匀称,皮肤是因为不常见光而有的白皙,又不带病态,保养得极好,姑娘很困难的将视线从手上移开,抬了头,入眼的便是周泽楷的脸。

 

“诶,你是?电视上经常做广告的那个?”

 

周泽楷继续拽着喻文州的手皱眉,眉眼间稍显后悔,张张口也不知该如何和姑娘解释,只能继续把求助的目光转向了喻文州。

 

喻文州叹口气,在姑娘没有激动以前,眯起眼睛笑了一下,用手比在唇前作了一个噤声的姿势,另一只手拿出一叠便签纸和短铅笔,递给周泽楷让他快速地签了一个名字,又直接递给了那位姑娘。

 

在周泽楷的视角,姑娘千恩万谢的收下了,然后特别兴奋地抽身离去。

 

“还好。”周泽楷目送她离开,然后又径直地看向了喻文州,他并没有跳舞的兴致,只是不知怎么,在看到喻文州邀请对方跳舞时心里有些难受,于是行动比思想更快地走过去,将那只他伸出的手握在自己手里。

 

“恩,还好她不玩荣耀。”喻文州大约是不会明白周泽楷的这句还好中包含的并不只是还好她不玩荣耀,不会将这件事情说出去,不会认出你,更有还好你还能被我握在手里这一层意思。

 

周泽楷也并不想解释这一层误解,只是用更加委屈的颜色看着喻文州。

 

“泽楷,我教你跳舞?”

 

“会。”周泽楷话依旧少得可怜,只是和着新一首舞曲,执起喻文州的手,舞步跳的有些笨拙,但依旧是周泽楷式的温柔满满,甚至于从喻文州看来,所有的动作僵硬或是错误都可以被直接忽略,毕竟他眼底的情绪已经能灼伤一切。

 

“不介意,女步?”

 

“嗯。”

 

周泽楷满心欢喜的陪着喻文州跳完这支舞,丝毫没有注意这事件颇有些请君入瓮的味道,他只是更深切地感受到了喻文州在乎他,愿意因为他而跳女步,喜欢的人能对于这份心情给予同等的回应,已经别无所求。

 

一曲终,他们便回到座位,光影调的偏低了,喻文州笑着点了一杯tequila sunrise,看着调酒师调酒,摆在他面前,并不喝,只是一味的搅拌着,将石榴液与橙汁都完全混合在了一起,在昏暗灯光下显示出一种奇异的色调。

 

“前辈。为什么,酒吧?”周泽楷看着面前似乎有所回忆的喻文州,有点不知所措,即使他一直注视着他,却也知道太多的曾经他没有参与过,像是少年时期的他,干净的眼眸映出的是不看好与嘲笑,他就忽然对自己失去了信心。

 

那么多我没有参与的过去,现在,我想知道。

 

周泽楷的眼神直直看进喻文州的心里,他在心底小小的叹口气,“泽楷,这就是我的过去。你知道的,以前的我,在训练营有的时候,真的很累。”

 

周泽楷只是看着他,并不打扰,安安静静做一个倾听者,他看着这个难得露出了些许疲惫的喻文州,想成为他的依靠,不管过去现在,还是以后。

 

“训练营的他们,都很好,那时候,我还觉得自己的手速是可以练上去的。”喻文州屈伸了下双手,最总攥成拳头。“其实,我也很快就发现了那大概是没办法了的缺陷,但还是忍不住,第一次偷偷跑来酒吧。”

 

喻文州看看周泽楷手里那杯白水,忽的又笑了,“点的酒就和你手里的很像,叫一穷二白,其实就是一杯白水加一滴酒,那个时候也真是一穷二白,什么都没有。因为还不是职业选手,也不敢喝酒,只是每次点一杯那个来试图放松一下。”

 

“后来成为队长,就很少来了,但每次这种时候,少天也找不到我。”喻文州越说越是陷入回忆,视线兜兜转转最终落在周泽楷身上,“所以周大大,你可是第一个知道我的秘密的人。”

 

喻文州微微歪头,有些孩子气的眨眨眼,“要记得保密哦~”

 

周泽楷愣住了一秒,紧接着整张脸从耳根慢慢泛起红色,半晌吐出两个字。

 

“有我。”

 

这次换喻文州惊讶了,他第一次褪去温柔扛起一切的面具,然后得到一个自己从未想过的承诺,似乎感觉,也不错。他将手里已经搅拌许久的tequila sunrise推到周泽楷面前,示意他试一试。

 

这种酒在鸡尾酒类不算度数太高,但对于从不喝酒的周泽楷来说醉酒已经足够,所以他只是浅尝即止,新鲜的橙汁搭配石榴糖浆的味道,是人略感困乏,却又欲罢不能,就像是,喻文州,给他的感觉。

 

他忽然觉得自己第一次有点理解喻文州的想法了,借着还没有褪去的一丝酒精,向喻文州露出一个极为温暖的笑意,坐在他的身边,将他直接按进自己的怀抱,让他听见自己的心跳。

 

“泽楷?”

 

明明是两个男子,这样的动作却毫不违和。喻文州并没有挣扎,他明白这是恋人独有的安慰方式,他可能不会说话,没有办法救你从深渊里出来,但他是一道光,他告诉你,我还在这。

 

这一束光,照亮了他心里所有有些灰暗的地方。

 

想到这,喻文州抬头径直吻了上去,不管灯光舞曲,你我依旧。


评论 ( 4 )
热度 ( 19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