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zsxdm挽洛

若遣有情应怅望,已兼残雪又兼春。
微博:bzsxdm挽洛

© bzsxdm挽洛
Powered by LOFTER

When it's time 【Alex & Scott无差】 新闻编辑室AU 01-03

When it'stime   【Alex & Scott无差】

新闻编辑室AU

*

普通人设定,制作人Alex*主播Scott

*

私设:Scott的眼睛颜色发红(现实世界上没有红色瞳色)

 

*

这个故事献给索尔金大大,新闻编辑室的剧本太棒,本文很多梗来自原作。

感谢 @_墨臣_ 这个人天天催我更这篇

例行 @内河 么么哒

01-03,修订版+新章节 


*

预警:各种双关。

 

01,

 

      “教授!”门外响起猛烈地敲门声,Scott一向沉稳的声线透着烦躁,他近几年已经很少用这样的语气说话了,Charles想着这是自己两月没见的学生,慢悠悠地蹭过去开了门。

       门外他曾经的学生现在的当家主播,就两个月前的出柜风波与瞳色风波一下子消失不见,与其说是逃避,不如说是需要承受内心改变的一段时间,但他总会做出正确的决定。就像是他曾坚决地从一个知名律师改行半路出家做了主播,在XCN最低谷的时候跳槽来帮着自己与Erik将这间原本即将倒闭的小有线电视公司拉上任人吹捧讽刺的“大舞台”。

       这几年他主持的节目收视率直线上升,最后稳定在第二的位置,Scott似乎也很满足或是毫无所求。每次看着收视率报表,Charles总是先微笑,然后皱眉。

        两月前的事情是Charles闭着眼睛都寻求不到的机缘,Scott失控了。

       Charles明白这事件原因多半不在Scott,临街被少女巧合性地问道他喜欢什么样子的女孩这点恰好踩到了Scott的痛脚,再加上他长期带着隐形眼镜带来得生理性头痛,使他完全忘记了自己的眼睛颜色,随手墨镜扯下就坦白了自己的性向。周围围观拍照的人不少,又有点吓坏了小姑娘,Facebook与Youtub上的疯传,别家媒体的一致抹黑,恨不得将这个年纪轻轻面相不错的主播赶紧拉下历史舞台。Charles听到第一手消息的时候几乎快要敛不住自己的笑容,他痛快地放了Scott的假,然后快速地播打了另一个人的电话。

        在两个月之前Charles就知道必然会有这场对话。

      “我问了Erik,他说是教授你决定的,让他来做我的新制作人。”Scott就站在他办公室的门口丝毫不顾及自己的音量让整个楼层的人都听得到,Charles做出一个请的手势,沉默着示意他进来说。

        Scott敬重他,便很少有这样对教授咄咄逼人地询问,他礼貌地迈着步子进门,却继续逼问道:“Logan呢!他不来祸害我的节目了?”

     “我们的小凤凰回来了。”Charles坐上自己的转椅,合十手掌歪头看着他。

     “Jean?她不是自愿在华盛顿分部做财经主播吗?终于舍得回来了。”

     “因为你的事件,和Bobby的晋升,我将Jean调回来支撑局面了。Jean一回来,Logan自然打着他的铺盖向着她去了,为了这个,他还送了Erik两盒雪茄。”Charles继续微笑,显得更开心了些,“可惜Erik那个老脾气,他顺手就把雪茄砸回去了。”

     “可你依然把他调走了,”门口又传来个带着怒气的声音,Charles想着这一个两个都要赶着这个时候质问自己。他的老友估计刚刚正在和Scott交流,两个人一同怒不可遏,Scott夺门而来,他的老朋友跑得慢了些,现在才将将跑来自己的办公室。

       虽然气氛严肃,但Charles有些想偷笑Erik,因为这一次的争辩他胜券在握。

     “Scott给了Bobby机会,他现在是10点档新人主播,而Scott民意调查大幅度下降,原因是之前的事件和他休假两个月的行为。这样的情况下,即使你执意不动,我也不得不找Jean回来,在总部继续做她的财经主播增加收视率。至于Logan,他同意去十点档带新人的唯一条件就是他顺带负责做Jean的节目,我不得不答应。”

      “那你就一定要雇他吗!”Scott激烈地反驳,“你有更好的选择。”

      “我没有,Scott。”Charles盯住他的双眼,“你到现在都还在避讳没有讲出他的名字,这可能也是原因之一。那么我问你,你是在质疑Alex Summers,也是你的哥哥,他作为一个制作人的优秀与唯一性吗?”

       Scott失语,尴尬地回身试图向Erik求救,Erik却抱臂沉默,默认了这个提问。

       Charles继续乘胜追击,“他也是我的学生,Scott,我坚持没有偏颇。他的优秀全世界都看得到,他还在做制作人的时候,十个人里有九个都认为他是最棒的,还有一个就是纯粹的打趣或者嫉妒。即便那时候你还是主播行业的新手,他依然把你们带上了收视率的王座。”

      “还顺手把我们带上了舆论小报的风口浪尖。”

        话说至此,Erik只好上前一步挡住Charles看向Scott的视线,他沉声发问:“我才是直接负责节目调动的,如果你要雇佣Alex应该先和我商量。”

      “可我才是买下这家电视台的总裁啊,我的朋友,我拥有最终决定权。况且你们都不能否认,他是最好的那个,也是最合适的那个。”

       Erik对上Charles暗地含笑的双眼,却也没有缴械投降的打算,他张张口准备继续反驳,Charles已经不屈不挠地隔着Erik喊了出来。

      “他去做了整整两年的战地记者,中枪三次,半年前还被人在腹部捅了一刀。现在,他已经精疲力竭,难道你不希望你的哥哥回家吗?”

      “我,”Scott窘迫地盯着自己的脚尖,一直以来的自信在此被戳的粉碎,他思考许久无法拒绝,最终只能试图扳回一城而不让自己显得太过难堪,“为了避讳私人关系,”他说:“我申请对于他的随时解雇权。”

       “你的合同里没有这一条。”

       “我可以改!我必须要求改,不然我们的第一期新节目播出的隔天报纸头条就会是《Summers家族的复杂故事》了。”

      “你明知道这不会发生的。你总是这样给Peter找麻烦很不好,他虽然是你的经纪人兼律师,但这类问题的协商很复杂,你知道,他可是个急性子。”

       对此回应的是Scott扭头走了出去,迫于屋子内的是他最尊敬的两个老师没有把门狠狠甩上,屋子里的两个人对此摇摇头,反而无奈了起来。

     “他去找你儿子麻烦的可能性有多大?”

     “百分之百,我的朋友,真不知道他怎么看上Peter去做他的律师的。”

     “可能是因为他只需要一个挂名律师,不过不要过低评价Peter,他有他的名声。”

     “我今天不想和你争论。”

     “那是因为找Alex回来这件事情是正确的。”

     “来为事件收尾?”

     “当然不,这是一个新世界的开端。”

 

*

         Alex背着他的行李踏进XCN的大门的时候心情复杂,他从战场被撤回来,原本的电视台资金削减,又因为他的制作风格不愿意给他另一个节目。他问遍了整个美国,却再没找到一家愿意接纳他的电视台,有一家愿意的,早餐食物制作节目,钱不多也够他花了,他喝酒喝到半夜准备借着疯劲接下这个讽刺的任务,却没想到酒精驱使他做了另一件事。 

        不过现在看来这件事结果不错,可惜Scott最开始不知道自己即将成为他的新制作人,现在知道了,肯定气鼓鼓地跑着去找Peter质问他为什么没有随时开除自己的这项权利,搞不好用的还是家族小报那一套自己当年吓唬他的套话。

        他随手将背包扔在编辑室的门口,看着几乎空荡荡的编辑室露出个漂亮的笑容,伸手顺了顺自己的金色长发。

        眼尖地,他看见有个熟悉的人影在几步开外的地方接电话,而此时Erik从他身侧擦过,带着些微酒气回身从上到下打量了他一番,什么话也不说,抬眼便冷然离去,走着路过了刚刚Alex看着眼熟的姑娘桌前,与她闲谈了几句。那姑娘的抬头,将自己侧脸的头发别到脑后,哦,那是Raven,Alex忽然放下了心。

        XCN永远是XCN,只要教授还在,它就永不会变。

        他相信,他从小看着长大的弟弟也是这样,一颗心永不会变的。

        他凑前几步准备与Raven攀谈,可身后巨大的响声惊得他立刻回了头。

      “Hank!我没和你说过那可是Gucci,我还没准备好成为那个名牌嗜杀者,注意点别被我其他的包带再绊倒了!”

      “你也没和我说过XCN的主播是你每次上战场前都发消息而对方从不回的弟弟!”

      “冷静点,你可是搞高新科技的,我怎么会不知道你连现在的有线电视台都不看!”

      “你也没和我说过你和你弟弟闹成了这个样子,你确信在这里我们能得到一份工作?”

      “当然,你永远是我的高级制作人。哦,hi,Logan,”Alex向第二个同他擦肩而过的斜着眼睛看他的人打了招呼,对方叼着一根没有点燃的雪茄向他点头示意,“欢迎回到被压榨剩余价值的资本家名利场。”

        Alex大笑,“不知道你什么时候成了个共产主义者。”

      “你在Charles和Erik联合手下干几年就知道了,看看Scott。”

        Alex甚至还没来得及介绍自己的高级制作人,Logan的视线也只是在缩着脖子的Hank身上停了一秒,又把视线转回了Alex身上,“我得替Scott说一句欢迎你回来,然后我就滚去Jean身边了。”紧接着Logan就径直走去了Eric的办公室,背影些许萧索。

       Alex失笑,脑子又转回到Raven身上想着怎么把Hank只开,他需要单独同Eric或者Scott谈谈话。想到这儿,他指指Raven:“你都陪我去过战场了Hank,上吧,看到那个女实习生了吗。你觉得她怎么样?”

       正巧Raven正回过头来冲Alex还算友好地打了个招呼,Alex挥手回应,一旁的Hank有些无措,脸红了一点点,说道:“你肯定不是好心地想要挑战撮合出一对情侣。”

      “好吧。是这样,她在和Erik拍拖,而做这个节目我需要Erik的支持,我认为他和教授更合适,所以我需要你去抢那个女孩!”说罢Alex一顺手推了一把Hank。

       Alex抖抖腿看着Hank被推近Raven,Raven被他撞了一下桌子,只好抬头,目光尽是不属于她的凌厉,Hank盯着那双眼睛有些惊讶,害羞困顿间只能发出一句低低的“Hi”。

        Alex在他们身后放肆大笑,像是整个编辑室在他还没上岗前就早早归属于他,可惜事情永远遵循墨菲定律,Scott将他的皮鞋踩的哒哒作响,怒意难平,言语顺着凉风:“什么事情笑得这么开心,军旅生涯?男人的勋章骄傲?还想要这份工作的话,来我的办公室谈。”

        Alex的笑容凝固在唇角边,以前的Scott从没这么和他说过话,但他还是乖乖跟了上去,毕竟这是他欠他的。

 

注释:

1.(教授是这家电视台的总裁,负责管理商业业务+收视率。

而Erik是电视台负责人,管理电视台人事+所有节目,

在做节目的时候正常是Erik的职位最高,【但Charles说了算

2.私设Alex上战场是Hank陪着的

3.这篇文原记梗在这里:https://bzsxdm.lofter.com/post/3a94fa_bda2558

4.我暗示了最开始Scott失控的事件没那么简单

5.所有伏笔后面都会揭晓

 

02,

 

         Alex推开那扇沉重的玻璃门,看向自己的弟弟,两年不见,对方面目依旧,只是缺失了一份少年的率性,连面对他的时候也换上了刻板的沉稳,变成了一个理性男人的样子。Scott生活工作来去匆忙,身上还穿着休闲的夏威夷T恤,边上衣架上还挂着大大的草帽,和他们父亲酷爱钓鱼时戴的一模一样。

        Alex忽然就有些开始怀念过往,但同样的他一刻也没有后悔过自己奔赴战场的决定。

        虽然他做错过事情,但这一刻他决心面对,于是他直直看向Scott的眼睛。

         那一双眼睛是红色的,是理应世界上不存在的一种瞳色,不自然,像是两颗红宝石被鸟儿衔着嵌进了他的双眼,少年幼时总爱隐藏它们,可初为主播时却无时无刻不想着如何挣脱束缚,做回自我,就像是他们选择播报的新闻,直面真相,要求进步。

        可这短短的两年间,即便没有当初电视台的要求,他依然带着美瞳遮掩着自己,完全无视自己曾经的树敌无数开始做起了一个好人,新闻播报从不表明利害,更不明确态度,阐述事件,表达结果,中间掺杂些许恰到好处的调侃或讥讽,再用几句无关紧要的话一带而过,最终甚至连军营的电视台都在偶有信号时播起他的新闻节目,Alex曾看过一次,便再也不去了。

        那样的新闻,那样的选择,Alex无法指责他,就用沉默代替了所有。

        屋子里静得只剩下了清浅的呼吸声,像是潮汐,又像是对峙双方。

        还是Scott清清嗓子打破了平静,他依然记得自己两年前突然被更换了制作人原因时候的恐惧与愤怒,但站在他面前的是他的哥哥,即便他不再信任他,可他身体里的血液背叛了他的心。他总有办法强行走入自己的生活,而自己不能不接纳他。

        多么混蛋的哥哥,Scott在心里恨恨地想,或许那些小报上的评论都是对的。他的天性如此,所以他才能对我,甚至是对跟随他的人做出那样的背叛。

        可Scott跳过了那些起伏心思,他说:“我从现在开始每月有一次开除你的机会。”

      “好。等等,他们居然答应了你的要求,你用什么条件做了交换?”

      “是的,”Scott抬眼,“但那与你无关,我说的是,我现在有开除你的机会,哥-哥!”后面的称呼一字一句咬成重音,似乎为了彰显Alex根本没有搞清楚事情的重点。

        事实上Alex明白,他不知道比Scott早成熟多少年,但基于背叛的原由他根本无法将道歉说出口,因为一句对不起太轻了,而且对于一个气成这样的“小可爱”,一点用处也没有。况且如果Scott真的有心问起来,他还是会如实回答自己当时没有别的更好的选择了,可如果这样,Scott只会更生气。

        于是Alex佯装轻松地勾勾唇角:“那么我还是荣幸地获得了这份工作,有几个人跟我过来的,正好可以补一下黄金档编辑室的空缺。我听说Logan又追着Jean去了,和我现在追着你一样。”

         Scott听到这句话时险些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他握着桌角,压低嗓音发声:“你没有追着我跑过。还有,你有什么自信我会信任他们?我为什么要雇佣他们。”

      “因为你信任我,而我信任他们。”

      “你最好找一个认真点的理由。”

      “我非常认真,Scotty。”Alex眨了眨自己的眼睛,依然胸有成竹。

      “别再那么叫我。” 

        话音刚落,响起了轻轻的敲门声,指节叩击,礼貌却有些局促。

        Alex回身,开了门,门外站着局促的Hank,他不进门,却探探头看着里面的Scott,欲言又止。

      “说吧,”Alex顺着Hank的视线也看向Scott,他们之间的气氛并不轻松,但仅剩的礼貌告诉他家丑不可外扬,Scott算是默认了他的做饭,可Hank的下一句话彻底拍愣了他俩。

      “突发新闻,加州北部发生七级地震,人员财产伤亡暂且不知道,我们需要…”

       Alex忽然关上门将Hank的话语隔绝在外面,对方皱眉做做口型:“我知道那是你的,嗯,你们的家乡,可是她们说你们需要准备十五分钟后直播。”

        Alex比了我知道的手势示意Hank先行离去,然后深吸了一口气控制住自己的颤抖,回身今天第无数次地看向Scott,然而Scott在盯着他的手机。

        好吧,这也是他的错误之一,Alex年少时性格尖锐只明白自己的正义,所以几乎与家里断了联系奋不顾身地扑向了新闻媒体,在此摸爬滚打遍体鳞伤。而他的弟弟,为了他代替地接下了父亲的期望做一个严苛的律师运用法律与事实获得正义,可最后,在他或许只是不经意的引导下,Scott还是踏上了主播的这座独木桥。

        经历希望后的失望挫伤着他们的父母,但Summers家族有着坚定的优良美德,谁也不能改变他们的决定,所以Scott成为了优秀的主播,但他和家里关系冰凉也是事实,几句交流关心模式化流于表面,但血缘是天性的一部分,Scott会留下自己就是证明。Alex一向明白Scott的想法,他迫切地想要给家里打电话确认他们的安全。

        因为Alex自己也是这么想的。

        他把自己的身体贴近办公室的门板,闭住眼,“你和我不一样,你有资格打这个电话。”

      “你留下!”Scott吼道,话一出他自己也有些讶然,他继而解释:“你也是他们的孩子,除非你想再抛弃我们一次,在这种危机时刻。”

        Scott的话说得很重,依然带有一种个人化的怨怼,Alex知道他是不希望自己继续逃避下去。成为让父母骄傲的孩子,本来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更难的,是去接受父母的态度。

        Scott永远把父母的电话放在快捷拨号里面,他颤抖着手按住播出电话,所幸很快电话通了,那边传来一阵沉默的呼吸,身后稍有一些困顿的呼救。

        在Alex勇敢出声前Scott拒绝先说话,他用眼神示意Alex靠近询问父母的情况,Alex慢慢向前,这时候电话里传来母亲柔和却清晰的声音:“Scott?”

        Alex张张口,干涩的嗓子就着骤然增快地心跳,他发出了两年间的对着母亲的第一个音节:“啊。”这一个音节后,他忽然想起来自己上战场前都没有给自己的母亲打过电话。

      “Alex,”那边准确地叫出了他的名字,然后气氛变成了审判性质的沉默。

        Scott接下了他后面要说的话,“大地震你们那边还好吗?”

      “我和你父亲都没事,地震发生的时候老头子拉着我在去超市的路上,我们不在震中,房子也没事。你,你们放心。”

       “好,那我,”Scott伸手准备挂断。

       “等一下。”他们父亲严厉的声音传来。“Scott,你决定的东西就好好做,有时间回家里看看,还有,”那边的声音斟酌犹豫起来,最终叹口气:“看好那个傻小子,别再随便为了什么去送死了。” 

      “我不会的。”Alex的声音有了点笑意,他伸出手拿过了Scott的手机,手指尖蹭过了Scott的手心留下一点令人怀念的温度,Alex继续说:“你不介意的话,今年很多时候家里都会多两双餐具了,我会拽着那个倔小子回去的。”

        “餐具从来也没少过。”

          Scott趁着Alex怔住的时候夺回了自己的手机,觉得面前的兄长一瞬间回到了张扬的十七岁,背后一无所有,却连天地都是他的支持者,不得不说,他对于这个该死的怀念。怀念到他需要克制住自己的本能给兄长一个劫后余生的拥抱。

        Alex察觉到了他们之前绵延的冷战气息的缓和,他现在这样靠近着Scott,甚至对方的呼吸都洒在自己身上,但他知道暂时不能夺寸进尺,于是他向后小退了一步,留出了一段安全距离,Scott的呼吸慢了下来。Alex指指Scott身后挂着落灰的灰色西装,“给你五分钟,做回那个西装革履的小白领,我会帮你系领带。”

        “我早就学会了。”

       “那我们演播厅见。”

 

*

       “现在编辑室里都没人,他们怎么认为我们能够成功做出这次突击直播的。”

       “可能因为你是搞高新科技的,这些演播仪器难不倒你Hank。”

      “我尽量。”Hank说着扑向了主位,摸索着打开了演播厅的灯光,几分钟后就非常熟练的开始制作这一次直播的浮动横栏,而Scott已经端正地坐在了自己的位置上调整耳麦,Alex注意到他确实打好了个整齐的温莎结,这才有了点物是人非的实感。

        Scott真的很在乎那件事,Alex想要露出一个微笑,但最终只是没有藏住自己的疲惫。他努力调整自己的情绪,不让他显得有些职业观念不清。

       Hank向他示意话筒已经打开,一分钟之后进直播画面,Alex冲他点头,他轻轻调整自己的耳麦,双手抱在胸前:“Scotty,有些话我觉得现在是最合适说的时候,对于之前的事情我确实很抱歉,你肯定短时间内都还没有原谅我的打算,我也不会奢求。但是现在,我希望你明白,你每天晚上有一个小时的时间是属于我的,暂且还不是这一个小时,但这是最后一次随心所欲的感恩。我知道你选择主播的初衷同我是一样的,所以现在,这是你的主场了,还有5秒直播开始,让世界看看你没有提词板妙语连珠的拿手好戏吧!”

        Scott在这番话中的表情已经从瞪视变成了漠视最后认真挺起胸膛,锐利地直视摄像机,“晚上好,这里是XCN的突发新闻直播,我是Scott Summers,加州突发七级地震,人员财产伤亡暂且不知,但是灾情救援已经开展,全国各地的民众都怀着一颗善心祈求上帝护佑美利坚的子民,我们会始终关注后续发展,进行直播…”

      “真是典型的民众口中的Scott式的风格,但今天我们确实需要这个。”Alex盯住屏幕和Hank打趣,“明天就会是崭新的开始了。”

        在收获了一个播放视频中途Scott的怒视后Alex握住自己的麦克风,低声说道:“感谢你一直愿意与我同行。感谢你未曾放弃与我同行。” 

        他没有敢抬头看Scott对于这句话的反应,但在他身侧所有的工作人员的见证了当家主播用口型说出了那一句:“我也很高兴你回来了。”他们无一例外地保持了Scott想要的沉默,却只是他们预见了Alex能找回Scott身上具有生气的那一面,而心怀感激。

        愿上帝庇佑Summers家族吧,或许他们本不应当承担如此。

        可他们这样做了。 

 

*

       “今天的播报新闻流处理的很不错,几个临时剪辑的效率也很高,我不太相信你是个实习生了。”Hank继续他腼腆的风格赞扬这个有些许锋利的女子,Raven扬眉,手指拨楞着自己的长发,她笑笑:“我猜Alex胡诌了我是实习生这一点?还有他一定没和你说过我和他是老相识,还有我从没和Erik拍拖过,我是这家电视台总裁Charles的妹妹。”

     “什么?”

     “谁能介入Erik和Charles之中呢,即使是我也不行啊。不过别着急去找Alex算账了,他这时候肯定守着Scott呢,Scott会代替我们训他的,而且他还只能听着。要去喝一杯吗?街角的酒吧我们总去,十点以后酒水半价,还能吃些东西,大部分人都去。顺带我们还能猜猜Scott要多久才会告诉Alex这个秘密据点。”

        另一旁的Alex确实等在Scott的门口,他靠在外侧的门板上说:“今晚播得不错。”

     “我希望这不是一句讽刺。还有,我每天有一个小时属于你?”

     “Scotty,我已经回来了,你觉得我会再让你在主播台上陷入之前的那种境地吗?”

     “鉴于本身就是你将我困在那里的,我不予评论。但是看在父亲的份上,这个月的新闻归你了。还有,我成为主播这件事与你无关,”Scott从屋子里走出来,缓和了一点语气:“在很多事情上,你没必要有无谓地愧疚。”

      “我知道这个月的新闻是我的了。还有,正式通知你的假期结束了,该回归了,镭射眼。”

      “是吗?这外号可是你起的,浩劫。”

 

注释:

Scott和Alex家乡是加州私设,那边地震多发是真的。

Revan大魔王(你)【Alex不是故意撮合他俩的真的。

最后Alex说你的假期结束了,点出了镭射眼这个名字引申意思是你该回归尖锐直接,披露真相的新闻了。

镭射眼这个外号在本篇是Alex起的别人不知道,因为他眼睛是红色的,原本处理新闻又直击中心,毫不留情,所以起这个外号。

但是浩劫这个外号在本篇是其他媒体送给Alex的,意思是他播的新闻大多触碰了中心利益灰色区域,但是无畏无惧,引导平民直击真相,到哪里都是新闻圈的一场浩劫。

把第一章第二章改成了01,02,毕竟最后是连贯的故事,稍微揭开了一点点谜团,又铺设了一点点别的,后面大概会更有意思吧(被拍飞。

 

03,

*

      “我的朋友,何必管那些小报上面说些什么呢?即使你和Emma(白皇后)是旧相识,但她撰写什么为生全凭自愿,你要因为这个改变现状吗?我依稀记得你才是我们之中对于新闻报道比较固执的那个。”

      “Alex回来带来了一种新的风格。”

      “你不喜欢?”

      “不,不管是以前的我还是现在我都无条件支持这种风格,一把尖刀,我喜欢。但是,我偶尔会感慨。”

      “感慨什么?”

      “时代把我们抛下了,有限媒体的黄金时代早就一晃过去了,人民开始崇尚数字媒体,选择跟随潮流大众,甚至连媒体新闻自己的门槛也越来越低,谁也不能阻挡自媒体时代的降临。虽然是数字史的里程碑式进展,但绝对是正经新闻行业的噩梦。”

      “哦Erik,我还以为你看着Scott播了两年天气就磨掉了血性呢!”Charles举起酒杯冲他笑笑,“还记得我们只是两个位居高位的老头吗?未来是年轻人的,而他们,现在坐在转播间里的各位,已经足够向世界展示这份未来了。”

      “很难相信我会说这句话,但,我同意。”

        Charles眨眨他的眼睛,“别怪罪Emma,别给她打二十个电话让她撤回那篇稿子,他们总需要点反面动力。虽然在我看来,Alex并不会在乎那些就是了。”

 

*

      “XCN的当家主播ScottSummers拥有一双红色瞳孔,人人都知道,只有恶魔才会拥有这种颜色的眼睛,他们平常里会用正常的颜色伪装自己,但是一旦真实的罪恶显露出来就会暴露出自己红色的瞳孔。相信我,这是一种暗示,半年前的瞳色风波就是开端,现在XCN要拉所有的美利坚民众下地狱了。”

      “Scott那双红色瞳孔在主播届也算是绝无仅有的了,XCN真可谓是把恶魔摆上了天堂的发言桌,这样还指望人民相信他们吗?”

        Alex茫然地看着Raven塞给他的几张日报,上面还贴心地把对他们的评价用红色钢笔圈了出来,大约是下笔时力气太大,墨水晕开了一大块。Alex按下心里的冲动,冲Hank做了一个手势,“十秒后进直播。开篇放高清的1号录像,别弄错了。” 

       随即他转过身来背光面对着Raven,“是谁写的?”视线草草扫到撰稿人的名字,“Emma?白皇后的名字可不是白来的,如果碰上这样的噱头还没出现在她的报刊上,我才会觉得奇怪。Scott刚刚成为主播的时候,十篇稿子里有八篇都是指责他是妄想才会从刻板的律师变成一个灵活的新闻人的,但Scott自己明白,这两者对于他而言最重要的共同点就是都有一条自己的底线。我们早就习惯这个了。”

      “我可永远不会习惯这个。”

      “教授以前为了安慰我们甚至还买通过几个报社写我们的好话,但是你看看现在,所有的保守报社都在明里暗里指责我们,而大部分新兴报社网站都在背后支持我们,这已经是进步了。”

       Raven就这么站着看着他,说不出来什么话,他们本身年岁相仿,但是对方经历过战场的洗礼后再加上本来作为兄长的气息一瞬间像是个大家长,抛开十八楼的那两位不管事儿的老头,Alex和Logan一样,已经是一个成熟的健全的人了。

        再没有什么能够动摇他的心。

        Alex安抚地冲她微笑起来,他没再把自己留起来的长发剪短成原来的样子,于是整个人柔和了不止一个度数,虽然言谈间的尖锐依稀可见,但大多数编辑室的人在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就愿意近亲他,接纳他,这或许也是他在军队学到的一些东西也说不定。

      “再说了,白皇后?我们的红心女王可在演播厅里坐着呢。你以为他斗不过她吗?”

      “Alex,”Hank在一边提醒,而Raven终于展露了一点笑意。

      “嗯?”

      “你是不是忘了,Scott的耳麦还开着呢。”

      “糟了。切三号录像带,然后直接进广告。”

      “Scott已经开始瞪着你了。”

      “我知道。让我想想怎么办。”

         Raven快速地将他夹着的两张报纸抽走,“你没办法的。”她估计错了,Alex作为第一线记者和制作人不知道多少个年头,经验甚至是直觉都能让他作为船长带领着这一船人安稳度过,但是他在作为哥哥的那一方面还只是个新手。他是家长,但哄自己弟弟的火候儿还差点,Scott依然能够轻易地动摇他的心,而他或许就是意识到了这一点,才远远离开了。在把手里的报纸送进垃圾桶后的Raven潇洒地继续想,可这和我又有什么关系呢?

 

*

         今天结束后Hank破天荒地在他们聚会的小据点看见了Alex,他还一直以为他不知道这个地方呢,他冲Alex举杯,对方立即冲他走了过来,一路引起了身边看起来就很辣的姑娘的几句赞叹。但Alex停在他的身前,又来回扭头看向四周。

       “额,来找Scott?他今天没来。”

      “我知道,他今天直接回去了。我是来找Jean的,不,我还是来找你的吧。”

       “什么?”

       “你和Logan已经混熟了吧?”

       “酒友和分享战争经历的互助同伴?”

       “他现在在做Jean的那档节目,而我需要Jean,可从我回来后还没有见过她,我猜有百分之一百一的可能性是她还在因为Scott而对我生气。”

      “你希望我怎么做?”

      “我本来以为她今晚会在,现在我可能需要你替我把她约去我的办公室一下了。”

      “我以为你和Logan的工作关系还不错。”

      “可我不想牵扯进他和Jean复杂的关系。”

      “所以你就把我丢进去?”

      “顺便说一句,我也不想牵扯进你和Raven复杂的关系里,所以还是算了。”

      “需要我告诉你现在你和Scott的复杂关系才是整个编辑室里赌注最高的吗?赌你到底为什么离开他上战场。”

         服务生端上来了一杯波本,Hank将杯子向Alex的方向推了推,Alex接过来抿了一口,似乎在他同生共死过的人面前开始慢慢卸下心房。

      “说真的,你一个金牌制作人上战场做什么?还是做战地记者。”

      “难道我要承认我爱上了最好的主播兼弟弟?”Alex不在乎地轻笑起来,“都过去了。”

      “我不这么认为,但你现在可以跟我谈谈了,Alexander Summers.”

      “Jean,好久不见。”


注释:

1.Emma的稿子是教授找她写的,文中有暗示。

2.“把恶魔放上了天堂的发言桌”

恶魔的双关解释:

新闻编辑室这个剧里面做的新闻是那种特别尖锐的理想现实主义,

他们批判所有政府不公,选举人的谎话,甚至对自己的投资人大义灭亲,

他们只播报正确的对的对社会有用的新闻,与美国传统新闻行业完全不同,类似于行业圈内的恶魔(毁灭)一类的。

主播就是第一把尖刀,那些尖锐的职责都出自主播之口。

再加上私设Scott的眼睛偏红,红眼睛是地狱的恶魔嘛。

所以就写了这样的一个双关《

天堂的发言桌意思是:人人都应当歌颂美德。

3. 

(红心女王是双关,白皇后是说Emma

红心女王解释:

红心女王是爱丽丝梦游仙境的反派嘛,其实一般翻译是红心皇后我记得,但是Emma是白皇后嘛(在这里Emma是原作的小报撰稿人的身份),再加上Scott私设是红色眼睛所以用了红心女王这个比喻。

反正就是Alex安抚Raven加上嘲讽一下小报巴拉巴拉

4.

终于开始走感情线了(躺),其实Alex离开的理由没有这么简单,然后超护小队的凤凰大大终于要出现了,然后下一节应该就是讲当年了(吧)


啊,夏家还在坑底的我,希望今年能搞完这篇文。


评论 ( 8 )
热度 ( 7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