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zsxdm挽洛

若遣有情应怅望,已兼残雪又兼春。
微博:bzsxdm挽洛

© bzsxdm挽洛
Powered by LOFTER

【NYSM】"The Death" to "The Lovers"(Jack/Daniel,G) 中

前文:【】     后文:【中 二】                                                 

                                                    【中】

 

        part two&three of the show:the high priestess and the hermit

       “该你上场了,别这种时候掉链子Henley,这场你可是主角。”Daniel对于自己的搭档在还有几分钟上台前仍然在摆弄玫瑰的位置而显得十分不满,这可不是该干这个的时间。

      “我该开心你终于承认我是主角了Danny。”Henley还是没放弃将玫瑰摆在自己胸前,她试图找到一个合适的位置,奈何今天她的服饰女祭司装,那朵玫瑰在哪都显得过于违和了。

      “或许我应该纠正下我的话,你不是主角,主角是Jack。”Daniel耸肩,顺手将那朵玫瑰抽出来,“别把花别上去了,原本也没有这个环节。还是说你认为你就是这朵玫瑰?” 

      “哦,我们的主角今天就坐在台下看着,我真担心周围观众要是认出他怎么办,想想你那糟糕的伪装。顺便说一句,别把任何人比做花。” Henley从对方手里拿走那朵玫瑰,捧着端详了一会儿说道:“我想到这朵花最好的位置了。”她再一翻手,那朵花就消失了。


       “把你比作这朵花可没什么不妥。这可是朵不凋花,是我几年前送你的那支,花瓣上面还有我的刻字。我不管你要拿它做什么,别影响今天的正式流程。” 

      “当然不会。我可是有魔术职业素养的,不过,这朵花,大概就是你不选择我的原因吧。”


       “我不选择你是因为你的体重。你钻不进去我做的暗门,说到这我不得不提一句,你真该减肥了,否则我觉得我们现在的搭档关系也维持不了太久。”Daniel偶尔也会选择装傻。 
 
      “你真是个混蛋。” 
 

      “或许这是个称赞?”Daniel盯着Henley宽大的左袖子,他非常清楚里面装着他两度送给Henley的那朵玫瑰,一次是对方初登台,毫无意义地鼓励,另一次是他和Jack确定关系后,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还是把玫瑰还给了她,“如果你想好受一点的话,或许我不选择你只是因为他出现了。”


       “不,我一直都很清楚。你不选择我是因为我们站在同一高度上了,又或者我一直以来只是想获得认同而已,哦,亲爱的Danny,我可不会为你伤心的。”Henley正在最后抹一遍她的口红,“我今晚节目结束后和某位宾馆经理有约,他可真帅,还挺高。现在,鉴于你不着急上场,你要么选择去看看Merritt准备得怎么样了,要么去戴个伪装陪陪你的Jack,总之离开我单独的准备间,我要上场了。” 
 
 “我身处烈火,手捧坚冰,且行且吟,
                       以女祭司之名,我赐予你抵死缠绵的智慧。”
 
 
      酒店的舞台已经经过全面改造,这次表演明显要更加地夺人心魄一些。从最开始,舞台上方就燃起熊熊火焰,Henley就出现在那中间,由近距离转播看到,她穿着一件纯白色的古式女祭司装,头上却戴着新娘白纱,坐在一把木质的高脚椅上。她腿上摊着一本书,圣经,双手却捧着一捧水,水中漂浮着那一朵玫瑰。她的双脚被锁链锁在椅子上,双手中的水在一滴滴下坠到圣经上,头纱太长早已被大火点燃,正在疯狂地向上蔓延。哦,这神圣的女祭司,她被困在烈火中间,她养着她高傲地头颅,她没有任何地动作,她目空一切,自命不凡,正在被自己的自尊毁灭在此。 
 
       “还挺华丽的不是吗?”Daniel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Jack的旁边,吓了他一跳,事实上,Jack这位“早逝的魔术天才”就坐在观众之间,最后一排,他自己又穿了件连帽衫,不起眼也没人发现。但加上Daniel就不一样了不是吗,他总是那么的吸引人,好吧,在他没有做那么糟糕的伪装的情况下,胡子贴的太奇怪了。 
 
       “非常华丽,非常符合Henley和你的风格,玫瑰是你友情赞助她的?”Jack视力不错,“我记得你有几箱子,还有你出现在这里意味着这场魔术你不必出现?” 
 
      “用Henley的话说,我总得陪陪被我冷落的那个主角。好吧,我承认那玫瑰是我送她的,很多年前她还是我助手的时候,嗯,没有现在那么伶牙俐齿,”Daniel笑得开怀,“她还是挺有魅力的,虽然现在她不是我的粉丝了,或许还是。” 
 
      “你选择了我。”Jack才不管Daniel突如其来的坏心眼,“我只是你粉丝中的一个,可我有幸同时也是你的同伴和恋人。况且我觉得Henley构不成威胁,她还算是撮合者?” 
 
       “好吧,我只说一遍,或许是你——” 
 
       “你说什么?”Jack没有听见对方后面说了些什么,那被现场爆发出的巨大的欢呼声盖过去了,Henley,那位圣洁的女祭司,那位狡猾的魔术师毫无疑问地从火海中逃脱了,舞台上只剩下了那朵玫瑰落在了莫名完好无损的木质椅子上。 
 
       Henley会在哪里出现?在场的可没人知道,好吧,除了Daniel。但他正在一心纠结于自己说过的话,他确信自己不会再说第二次了可又止不住有些懊恼。当他意识到,他确实是想让Jack听见自己说的这段话的时候,Jack的注意力已经尽可能地放到这场为他而存在的魔术了。这本应是个机会的,哦,是什么的机会啊?Daniel想不出来,他觉得自己似乎有些反常地荒谬,不过没关系,他看着对方在一旁笑着的侧脸想,来日方长嘛。 
        
       Henley早就继续了她的魔术部分,外面那件女祭司装像是刚刚不小心被烧掉了一样,她现在穿着一件真丝白贴身裙,看着没有半点魔术师的样子。坦言说,在没有Daniel的舞台上,Henley总是最吸引人的,毕竟是美女,就算技术不佳,样貌也能博得五分好评,更何况对方习惯于游走危险边缘。大概算是颇具魅力,Daniel才懒得管这个,他认识对方不知道多少年,和他上过床比她辣的妹子多得数不出来,他隐约记得之前为了这惊天的魔术推开的那位也比她辣。Daniel记不太清对方长相,他几乎记不得每个一夜情对象的长相,他一边想着这个,一边死死盯住Jack。他觉得Jack的目光完全黏在了Henley身上,一时间有点不知道高兴自己的魔术编排得不错还是郁闷比他年轻的小恋人的视线没有一直在自己身上,这么想想,不过在自己面前,谁又能构成威胁呢?他确信自己已经放宽心,但还是伸出手把Jack的脸掰过来面向自己。 
 
       这时候场子里忽然就安静了,安静到Jack以为有谁发现了他或者Daniel,可事实证明不是这样,而他现在被迫直视恋人那双宝蓝色的眼睛。太犯规了!尤其是Daniel仍是一副勉强自己无动于衷的样子。Jack发现他似乎没办法移开视线了。 
 

“Thyself thy foe,to thy sweet self too cruel.”

(你与自己过不去,对自己过分狠残。)

 
 
       哦,是Henley在读诗,可那是什么诗?Jack发觉自己的脑子完全陷入了一片宝蓝色里不能动弹。而他对面的Daniel露出一个一贯是魔术表演时才有的神秘的富有魅力的笑容,他愣愣地看着那双唇张张合合,“别管她,你记得我一直说过的话吗?” 
 

“Thou that art now the world's fresh ornament,”

(而今你用清芬鲜妍将世界来装扮)

 
 
     是什么?哪一句?你说过的每一句话我都记得,哪怕是骗子惯用的谎言。Jack尽可能地让自己保持思考,他想要回答对方的问题。“当你靠的越近,”Daniel完全无视了Henley在高声念诵的诗句,Jack愈发没办法思考,在他盯住那双眼睛后他就只会顺从地点头了,明明是这样标志性的句子,他话在嘴边也一时间也没办法接下去。 
 

“And only herald to the gaudy spring, (如今你才能预报绚丽的春光。
Within thine own bud buriest thy content,” 你却在你的花蕾里埋葬自己,)

 
 
     “——你看到的就越少。”Daniel非常满意对方的神情,他不必再考虑Henley对他可能的威胁,虽然原本就没有什么,“我想,我们或许都想看得再少一点,也就是说,”Daniel的脸在Jack面前慢慢放大,“我们应该再靠近一点。” 
 

“And,tender churl,mak'st waste in niggarding.”(温柔的蛮子用吝啬酿造蛮荒。)

 
 
     最终,Jack能感觉到唇上的触感,柔软,美妙,他只能想到这一个词了。在对方技巧极好的撬开了他的嘴唇欲更深层次的交缠时Jack忽然缓过神来,他现在确实看不见对方的蛊惑人心的蓝眼睛了,所以他夺回了制动权,更加凶狠的啃咬或者说是缠绵。 
 
    “Pity the world,or else this glutton be,(可怜这世界吧,莫让你和坟墓,
To eat the world's due,by the grave and thee.” 吞噬掉人间原有的一切美好事物。)
 
 
     在Henley念完诗歌的同时Jack结束了那个绵长的吻,他意犹未尽的垂下眼舔舔嘴唇。再抬眼时他的恋人已经消失不见了,而他的兜帽里被塞进了一张房卡,别多想,是他口袋里原本的那张,在纸质卡套的里侧有着来自他恋人的一段话,“别在意Henley拿莎士比亚的十四行诗给你写了悼词,事实上在那段朗诵时的魔术还满精彩,如果你愿意看的话,我整夜都是你的,算是小小的补偿。J. Daniel Atlas留。” 
 

    Jack笑得快要把自己的帽子扯下来了,他的恋人真的是非常出色的魔术师,无论哪一方面,或许现在,他必须要认真期待下面的魔术部分了。


注:1.此篇中-未完

     2.前半段加粗加下划线的句子是对于魔术part2部分的小文案,后半段加粗加下划线的部分是Henley读得诗,是莎士比亚十四行诗的第一首的后半段,后面会提到她为什么选择这首诗.


很抱歉一直忘记同步更新lft(:不过反正也没人看

求!同!好!!!!!!!

评论 ( 11 )
热度 ( 25 )
TOP